按行业找资讯

美容师如何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

2016-03-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美容师每天需要接待许多顾客,顾客的类型不同,美容师的销售方法也需要做出适当的调整,不然很容易适得其反。只有学会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把握顾客的消费心理,才能够突破顾客的心理防线,从而有效促成成交,达到提升业绩的目的。美容师如何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呢?雅致轩美容院连锁加盟品牌分析分析。

  美容师每天需要接待许多顾客,顾客的类型不同,美容师的销售方法也需要做出适当的调整,不然很容易适得其反。只有学会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把握顾客的消费心理,才能够突破顾客的心理防线,从而有效促成成交,达到提升业绩的目的。美容师如何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呢?雅致轩美容院连锁加盟品牌分析分析。

美容师如何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

  纵观各大美容院,顾客都有三六九之分,顾客群体不同,消费观念与习惯也有很大的差异。美容师如果不能做到差异化销售,将很难满足顾客的进店体验,从而与成单失之交臂。雅致轩认为,就当前美容院顾客来看,主要有以下几类。

  刁钻挑剔型顾客

  刁挑剔类型的顾客通常是美容院认为最难缠的顾客之一,这类顾客总是认为自己花钱来卖产品服务,稍微有一点不如意就会抱怨不断,十分挑剔,总是追求完美消费。对于众多美容师而言,最害怕面对这类顾客,不仅成单困难,即使侥幸成单也总是问题不断。

  面对这种类型的顾客,美容师一定要摆正心态,面对顾客的各种抱怨沉住气,用宽容的心态来应对,在自我调节的基础上,正确看待该问题。爱挑剔的顾客虽然相对较为难缠,但是也是美容师销售的突破点,只有正确对待顾客的挑剔,提供顾客满意的产品项目,巧妙的处理顾客的不满,相信顾客一定可以愉快消费。正如顾客抱怨是有双面性的,对于美容院即使机遇也是挑战,关键在于如何应对。

  傲慢型顾客

  美容院相对而言是高端消费场所,进美容院消费的顾客一般都是经济能力较高的群体,有很多甚至是事业有成并具有较高的社会地位的人。这类顾客进店消费,通常很容易有高人一等的傲慢之感。对待该类顾客,美容师需要做到给与顾客应有的尊重,以优质极致的服务征服顾客,让顾客感受到应有的尊贵,从而促使成交的达成。

  自卑类顾客

  有些顾客是因为肥胖、长斑、长痘等原因进美容院寻求帮助,这类顾客长期自卑,最害怕受到别人的轻视与鄙视,非常迫切通过美容改变自身状态,重获自信。相对而言,这类顾客的需求十分旺盛,是最容易成交的顾客。美容师只需用自己专业的美容知识与优质的服务满足顾客的求知欲,增强顾客对产品项目的信任,以及效果的预期,就很容易达到应有效果。

  犹豫不决顾客

  有的顾客面对感兴趣的产品项目总是犹豫不决,徘徊不定,会咨询许多问题,询问产品的质量、性介比、售后服务以及预期效果等等。面对这类顾客,美容师需要耐心和热情,详细的回答顾客的各种疑问,消除顾客的各种疑惑,增强顾客的信赖感。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师与顾客沟通最实用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