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杭州男人赚钱总是辛苦的

2009-06-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骑着自行车去收桌布李彬原是公司的一名职员,如果他安于现状,也许生活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因为一个简单的发现,一切有了改变。李彬当时住在杭州武林路上,那时的武林路没有那么多的女装店,但有不少的餐饭店。许多次路过,李彬看到员工在忙着把用过

骑着自行车去收桌布

李彬原是公司的一名职员,如果他安于现状,也许生活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因为一个简单的发现,一切有了改变。

李彬当时住在杭州武林路上,那时的武林路没有那么多的女装店,但有不少的餐饭店。许多次路过,李彬看到员工在忙着把用过的桌布运到洗衣店。他和他们开玩笑:叫洗衣店来收嘛。店家也笑着说:如果你开个洗衣店,能帮我们收发,我们肯定到你那里去。当时,李彬也当玩笑听过算数。可是转念一想,有什么不可以呢?但他回家与家人一商量,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反对:要知道在杭州人的眼里,这些又脏又累的活都是外地人干的,“如果让别人看到我们在收桌布,脸都丢光了”。

既然这样,李彬也就把念头放下了。可是每次路过,每次看到店门口堆成小山的桌布,那个想法又忍不住涌上心头。在多次的说服下,家里人同意他试一试,条件是不能离开原来的单位。如果试砸了,至少还有一份正式的工作埃就这样,家里把一个小房间拿出来开了一家洗衣店,挂上了“洁祥洗衣”的招牌。就这样,李彬的生活里多了一项工作—收桌布。他清楚地记得,那是1991年5月,他接到了第一笔业务:12块桌布。他兴奋地骑着自行车,把桌布收来,然后又把洗烫干净的桌布高高兴兴地送到了店家。不出几个月,武林路上十多家饭店都与他签下了包洗的协议。

自行车不够了,用上了三轮车。一家洗衣房不够了,又承包了多家洗衣房。到了1995年,业务已经扩展到了杭州80%的餐厅。

对话

赚钱总是辛苦的

问:在许多人的眼里,杭州人还是比较讲究“享受”的,你当初怎么就拉得下这个面子呢?

答:如果有轻轻松松就能赚钱的活,我也很愿意,只是任何收获都是要有付出的。当时我就觉得我发现了一个机会,我很兴奋,我想如果我辛苦一些,能把这个市场打开,那还是值得的。

问:刚开始,你还在单位上班,又没有雇工人,怎么安排得过来呢?

答:一切自己来埃我在自行车后座上放了一块木块,桌布就搁在上面。中午、晚上有空我就去了。后来家里人也慢慢帮我了,但他们也都是在单位上班的,所以大家都只能抽空闲的时间。那时候我们最喜欢的就是夏天了,因为夏天下午要3点才上班,我们就顶着太阳去收桌布阿结账埃晚上反正天热也睡不着,就整理,记账。虽然非常辛苦,但大家还是忙得很高兴。当然,还要注意不要被单位里发现,毕竟当时在外面做自己的事情总不太好。

小家创业要稳步发展问:在你创业的时候,你并没有多少资金,出现过资金困难的时候吗?

答:我其实是一个很谨慎的人,在没有很大把握的时候,我是不会投很多钱的。在1995年我承包了好几家洗衣厂的时候,我也都是用以洗涤换设备的方式,就是免费给承包单位洗涤,以此来折合租设备的钱。否则一下子投很多资金,对我们这样本来就没有什么实力的人来说是很危险的。

不断改变,才不会被淘汰

李彬是属于那种踏实的人,在没有很大把握的时候,他是不会行动的。但他也是很果断的人,一旦看到了机会,他是坚决要去做的。

在餐饮、宾馆的业务扩展了几年后,他已经有了一定的实力,一些人建议他开一家干洗店。那时候,个人干洗消费已渐露商机,在延安路上也陆陆续续开出了好几家干洗店。李彬一家家地去看,但计算各种成本后他觉得把握不大,他观察着并不行动。果然没过多久,一些店因为租金过高成本太大都关掉了。这时候,他出击了,一家40多平方米在当时算是颇具规模的干洗店开张了,而且他把干洗的机器也放在了店里,让顾客更信任。由于店少了,让他有了更多的市场,干洗业务一下子打开了。陆陆续续地开出了7家分店,逐步把触角伸到了城区的各个区域。

市场永远都在变化,只有不断改变才能适应新的市常1995年后,新的洗衣店一家家地冒出来,许多都是颇具实力的外资来开的。在激烈的竞争中,李彬只有不断地调整着策略。一方面他推出了台布租洗业务,改上门收洗为给饭店提供桌布,对方租用,这样一来,客户稳定了,死账也减少了,对方也觉得方便和合算。推出以后受到了很大的欢迎,业务一下子扩大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创意小东西 适合夏季销售城市摆摊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