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烟酒店如何选址

2009-05-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终端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精细化操作意识在很多企业越来越受到重视。过去在终端分类中位居最末一环的烟酒店也成了许多企业竞争的焦点。但烟酒店的数量众多、良莠不齐,如何筛选,如何有效的分配自己的业务力量,就成了企业比较关心的问题。不同的产品有不

随着终端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精细化操作意识在很多企业越来越受到重视。过去在终端分类中位居最末一环的烟酒店也成了许多企业竞争的焦点。但烟酒店的数量众多、良莠不齐,如何筛选,如何有效的分配自己的业务力量,就成了企业比较关心的问题。

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选店方式,本文针对各类产品的档次以及定位的不同,提出一些相对简单的选店思路,供大家交流和探讨。

一、门当户对

门当户对属于一种烟酒店操作的简单筛选法,就是根据白酒的档次选择适合的烟酒店。名牌及高档白酒尽量选择装修及位置比较好的名烟名酒专卖店,中低端白酒选择中档烟酒店及便利店。这样可以直接面对你的直接顾客群,便于你的销售。

名烟名酒店中知名品牌较多,可很好的提升你的品牌形象。但操作名烟名酒店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一个误区,这就是别让你的产品成为陪衬。因此一定要利用好终端的资源,让你的产品展现出“大家闺秀”的风范,这样才能更有利于产品的销售。

而做为中低档品牌,选择烟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重位置不看规模。重陈列效果,不看陈列数量。因为很多销售较好的烟酒店并不一定是那些终端规模较大的,很可能是某些街口的烟酒店甚至是一个铁皮棚子。而在面对这些小店的时候,陈列的位置和排面就有很多技巧了,如何让消费者能很快的注意你的产品,并不一定是陈列数量多就代表陈列效果好。用最少的数量制造出最好的视觉效果,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借船出海

餐饮渠道还是酒水销售的一个主要渠道,但昂贵的终端费用及人力成本往往使很多企业望而却步。但如果巧妙的利用好烟酒店的布局,一样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每个城市中都有一条或者几条比较著名的美食街,也就是当地特色酒店最集中的地方。这些酒店往往是很多企业争夺的重点,尽管酒店内的竞争如火如荼。酒店外的烟酒店也同样是战场,特别是随着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普及和各地自带酒水率的提高,附近烟酒店的争夺也将狼烟四起。借船出海就是要利用好饭店集中区的烟酒店资源,打一场外围战。集中兵力做好产品在外围烟酒店的铺货、陈列和促销,争夺餐饮市场的份额。特别在自己餐饮市场稍弱的区域,利用好美食街烟酒店的操作会有出奇制胜的感觉。

借船出海的实质就是打外围战,利用外围的进攻取得和内部攻击同样的效果。除了酒店,我们也可以选择政府机关的外围烟酒店做好礼品酒的市场、工地附近的烟酒店做好光瓶酒的市场、车站附近的烟酒店做好小瓶酒的市场。

三、因地制宜

烟酒店中数量最多的就是临街烟酒店和小区烟酒店。这两种烟酒店的消费对象前者以流动人员为主,后者以固定人群为主。

因地制宜就是针对你划定的消费人群做好烟酒店的筛选,而在此之前你一定要做好详尽的市场调研。如果做小区烟酒店,在同一小区内尽量不要每家都选,因为很可能你的产品会成为竞争砸价的牺牲品。而当你的产品没有利润的时候,也就失去了经销的价值。针对一些大型小区几家烟酒店竞争的情况,选择小区居民最信任的,比选择小区内面积最大的效果更为明显。

在沿街烟酒店的选择中,比较重要的一环是距离布局。就是根据一定时间的步行距离选择烟酒店。最常规的方式有5分钟步程选择和10分钟步程选择。如果布局过散,会丧失很多消费者,布局过密,也是对人力物力的浪费,同时也会形成价格竞争的隐忧。

以上是针对企业进行烟酒店选店布局时的一些方法,尽管真正的选店布局要针对不同的市场特点和不同的产品进行细分,但有些规律性的原则还是共同的。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有效补充。

作者:韩亮,中国十佳策划机构——合效(山东)营销策划机构总经理,国内著名食品营销专家,中国市场学会专家委员。韩亮领导的合效策划机构,专注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在国内以实战而著称。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意想天开的科技想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