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红火粮店的经营之道

2014-12-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的市场竞争手段层出不穷,但其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要牢牢抓住顾客的心。小到街边巷尾的小摊贩,大到百货商
现在的市场竞争手段层出不穷,但其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要牢牢抓住顾客的心。小到街边巷尾的小摊贩,大到百货商场、连锁超市等都在尽力去满足顾客的种种需求。现在,很多顾客不仅关注商品的质量,与此同时也很在意服务的质量。送货上门的营销方法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足不出户便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何乐而不为呢!

台湾大富豪王永庆年轻的时候经营一家米店。这家米店不但给他积累以后生意的资本,还帮助他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经营之道。

当时的电话还不普及,要买米只能跑到街上去买。往往一不注意就会发现要煮饭的时候没了米吃。经营米店的老板们都觉得大米是生活必需品,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经营手段,反正大家没了米自然而然会乖乖地来店里买。而且这种东西无所谓淡季与旺季。

但王永庆却不同。他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他询问上门来买米的顾客说:以后你要买的米,我帮你送上门好吗?那么重的大米,如果有人可以免费送上门当然是最好了,所以基本没人会拒绝这么好的服务。每次帮新顾客送米上门的时候,王水庆都会掏出小笔记本记下顾客家里的成员数和食量。这样就可以很容易地估算出大概送一次米能吃几天,等到快吃完的前几天,他便会主动地将米送到顾客家里。这样不仅帮顾客解决了问题,也牢牢地抓住了顾客。

之后他还为顾客提供一些额外的服务,比如清洗米缸等。买一次米就能享受如此好的待遇,王永庆的米店自然而然大受欢迎。送货上门是一种主动出击的经营手段,在方便顾客的同时,还体现了经营者的诚意,同时为自己招揽了更多忠实顾客。而后王永庆一直遵循着以顾客为主的理念,慢慢地做大做强,最终成为了极富声誉的名人。

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1、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为他们考虑。现在的消费者对于购物的方方面面都有了新的要求,原本老一套的方式已经远远满足不了他们。作为一个经营者如果想更好地抓住消费者的心,必须从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两方面下手。送货上门,虽然看似很简单的一个方式,但很多经营者却懒得去尝试,王永庆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打开了自己的销售局面。

2、主动热情,让顾客信赖你。好的经营策略肯定是顾客喜欢的策略。如何才能让顾客恋上自己的店呢?很关键的一点就是主动热情。大家都有自己的偏好,假如可以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他们,那么自然而然可以受到大家的青睐。

3、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随着开店创业的人越来越多,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就必须对于这个以顾客为导向的市场有充分的了解。想获得成功只有一条途径,那么就是以顾客为中心。不管是从事哪方面生意的店铺,不管是售前服务,还是售后服务都应该是始终如一的,这样才能够让消费者对于自己的店铺产生一种信赖感,也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自己最终经经营目的。而那些凡事“想当然”的商家面临地则会是不断的客源流失。

热情的经营策略,红火的开店生意

有一项调查表明:冷淡会使70%的顾客对你敬而远之。那么也就说一个店铺经营时所采取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店铺的发展。一个让顾客感觉冷漠的店铺又怎能吸引其他人的光顾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自动保温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