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微进”才能成功卖茶

2017-01-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们要改变一个人,帮助一个人,说服一个人买茶,就必须掌握微进的秘密,才能实现我们的目的。这就是我们强调的无微不至,这个微就是微进,没有微进就到不了目的地。物变化,无微不至只要开门做生意,谁都希望快速把茶叶卖出去,越快越好,最好是永远都像
我们要改变一个人,帮助一个人,说服一个人买茶,就必须掌握“微进”的秘密,才能实现我们的目的。这就是我们强调的无“微”不至,这个“微”就是“微进”,没有“微进”就到不了目的地。

物变化,无“微”不至

只要开门做生意,谁都希望快速把茶叶卖出去,越快越好,最好是永远都像个“中转站”一样,放上几天就统统卖光。这种心情可以理解,快速卖茶的目标可以实现,前提是你必须明白事物演变的具体过程,并且善于运用其中的规律。

凉水加入电水壶,接上电源,温度就会一点一点地上升,直到烧开。你知道,水不可能立即达到100度,再快的速度,也要一点一点地上升,不可能直接到100度。

孩子接到录取通知书,乏考入了清华大学。回想孩子的成长过程,我们知道,孩子的今天,离不开十多年来“一字一句”的进步,也离不开一言一行”的进步,总之是一点一滴地进步。

茶叶放在杯中,加人合适温度的开水,茶叶就会一点一点地舒展开来,直到全部展开,展示出了泡茶之美。茶叶不可能一见到开水就立即泡开,再快的速度也有一定的过程和时间。

总之,事物不管是变好,还是变坏,抑或没有价值倾向地变化,都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都是从一点一点的细微变化,进入到最后的“质变”或“巨变”,这种变化方式我们称之为“微进”。只不过有的变化过快,你没来得及看清楚过程,有的变化缓慢,正好被你看得淋漓尽致。



如何“微进”才能成功卖茶

明白了“微进”的道理,那么,在卖茶过程中,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第一,利用“微进”策略塑造茶叶品牌。茶叶品牌是卖茶的根基之一,在茶叶品牌塑造过程中,你必须结合市场环境和自己的实力,在正确的品牌定位基础上,制定合适的“微进”策略,一点一点地传播,一点一点地提高品牌影响力,而不是看着别人做什么, 自己就去做什么,这种盲目前进的品牌策略只会浪费钞票,又没有自己的特色。

必须指出的是,在茶叶品牌塑造道路上的“微进”不等于“慢三拍”,其核心思想是品牌塑造策略要适合行业环境和自身实力。只要策略得当,“微进”的品牌策略也会帮助茶叶品牌快速崛起。

第二,利用“微进”策略说服客人。在销售终端与客人交流过程中,我们同样要使用“微进”策略,以顺利引导消费者认可茶叶,促使消费者买茶,帮助消费者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一同来看案例。

“坐着喝杯茶,先生。”看着客人走来过来,导购员小田迎上前,笑着说。

“好的,谢谢。”罗先生接过茶杯,一边道谢,一边入座。

“不用谢,这是新上市的安吉白茶。”小田说。

“这茶很特别,味道很清淡,却有一种特别的香味,具体什么香说不清楚。”客人说。

“您经常喝茶吧,挺专业的,能喝出安吉白茶中的特殊香味, 可以请问您贵姓吗?”小田说。

“过奖了,过奖了,免贵姓罗,罗大佑的罗,我只是喜欢嘉味不同茶叶的香味。”

“罗先生谦虚了,安吉白茶的香味常常含有板栗香或豆花香。大多数四周为竹林或靠近竹林的茶园所采制的茶叶,都会有类似的香味,而且越是靠近竹林,其香味越明显。”小田说。

“难怪有这种香,不简单,不简单。”罗先生说。

“是啊,安吉白茶的香味的确不简单,需要安吉竹乡独特的生态环境孕育。更不简单的是,安吉白茶氨基酸含量很高,在6%左右,最高的甚至达到9%,是普通绿茶的3-4倍,茶多酚含量则在10%~14%,酚氨比只有l.6~2.3,喝起来不苦涩,而且越喝越有味,就像罗大佑的歌一样,我在品茶时经常听他的《你的样子》。”

“安吉白茶真不简单,看来是名不虚传,你也喜欢罗大佑?”罗先生问。

“是啊,好茶需要好音乐、好故事和好心情,有了罗大佑就三者都有了。”小田笑着说。

“是啊,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就像这安吉白茶,总是有着特殊的香味。刚刚喝的这种,帮我称一斤,不需要包装。”罗大佑的歌曲《你的样子》渐渐响起,罗先生先是一震,而后微笑着说。

“好的,罗先生,您边品茶,边等一会。”小田笑着回答。

短短对话中,小田抓住“豁口”,有效地实施了五次“微进”。

第一次,小田礼貌地邀请罗先生坐下喝茶,罗先生同意了,并且礼貌地说了声“谢谢”。这次“微进”,小田成功引导罗先生坐了下来,从而有机会与罗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交流。

第二次,小田抛出话题,告诉罗先生品尝的是“安吉白茶”,罗先生接过了话题,说出了安吉白茶的“特别香味”,小田再次成功“微进”,同时,罗先生也喜欢这种香味。

第三次,小田抓住二人刚刚开始的“融洽”,通过礼貌地询问而得知客人姓罗,再次成功“微进”。

第四次,小田抓住“清淡”和“特别香味”两个“豁口”,简要介绍了安吉白茶的生长环境和高氨低酚现象,并借机抛出了“罗大佑”,在让罗先生感叹安吉白茶“不简单”的同时,更是迅速激起了罗先生的兴趣,小田再次成功“微进”。小田的细致以及二者共同的兴趣,让两个人的关系发生微妙变化。

第五次,小田借助“罗大佑”这个“豁口”,抛出了话题“好茶需要好音乐、好故事和好心情”,加之《你的样子》歌声响起,成功让罗先生本就“含苞待放”的“购买欲”高兴地迈出了“怒放”的一步,“帮我称一斤,不需要包装”,小田成功实现了第五次“微进”。

透过这组对话,小田的五次“微进”可以说是客人给的机会,也可以说是小田给的机会,关键是要牢牢把握,灵活运用,所以,卖茶千亿,始于“微进”,而且,除了要求“微进”,你还应该在听客人说话、寻找“豁口”时“细致入‘微”’。这一点很重要。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当顾客谨小慎微抱着怀疑的态度时怎样应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