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西饼店设计解读——周边环境对饼店设计影响浅析(图)

2009-05-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西饼店室内设计中,该如何把握饼店的风格和设计的尺度.我们常见的有两种倾向:一种是呈现出设计师自身强烈的设计偏好和风格取向另一种是再现店主人的审美情趣和经营特点。乍一看仿佛这些都很有道理.但这种倾向往往容易忽视店铺周边环境对设计的影响。

在西饼店室内设计中,该如何把握饼店的风格和设计的尺度. 我们常见的有两种倾向:一种是呈现出设计师自身强烈的设计偏好和风格取向另一种是再现店主人的审美情趣和经营特点。乍一看仿佛这些都很有道理.但这种倾向往往容易忽视店 铺周边环境对设计的影响。

从设计角度来讲,我们通常将西饼店的周边环境归纳为以下几种:其一是纯居住环境.即饼店处在一个中心生活区.周围居民为主要消费群其二是纯办公环境,商务区的公司员工为主要消费群;其三是交通枢纽环境,消费群即这些来来往 往的流动人口:其四是综合型环境,它同时兼具以上几种环境的特点.消费人群多样化。通过对西饼店周边环境的划分和消费群需求定位的细分.可完善饼店设计装修的思路。

纯居住环境——简洁说话

这种西饼店一般以产品外卖为主,消费者最关注的是产品的种类和价钱,对于店内环境没有太多要求.一般只需干净、整洁、明亮就行。因此,西饼店的功能布局不能太复杂.可考虑取消休闲区的设置.只需增加一些长条小高桌即可。在空间划分上也应尽可能简洁.以能较多容纳顾客为第一要素。西饼店的门头和通道也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特别是灯箱和灯光的亮度不能影响居民居住。

纯办公环境——向舒适致敬

商务区里的西饼店面对的是公司白领一族,在产品定位上以中高档为主,而环境设计也同样需要赋予它温馨、舒适.雅致、大方的气息。店内的框架结构需要有层次感.空间富于变化,灯光有明暗的分别,主色调的选择也需要具备安神和放松的作用。门头的设计不能太过招摇或突兀.沉稳大气的风格比较适宜。这种西饼店需要强调的是休闲区的设计.它在此时担当了顾客休闲、进餐、聊天等诸多功能,在设计上一定要紧扣“品味”和“舒适”两个主题。

交通枢纽环境——炫的空问

位于交通枢纽的西饼店则尽可走明快、跳脱的路线。为了吸引匆匆而过的路人,一个具有特色的灯箱和非常醒目的门头是很有必要的。临街展示面也要尽可能大而突出.宽敞的门厅可方便更换频率极高的顾客,店内灯光要非常明亮抢眼.同时,店内的陈设品可以设计得具有极强的广告性。例如,可将店内的主打产品或新推出的产品以海报形式张贴,这些广告在顾客进行消费时可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使其很快做出决定。



综合型环境——能量守恒

在综合型的周边环境中.西饼店设计有最大的发挥余地,可根据店主的要求、经营的特色、建筑的外观、店铺的空间结构等各方因素综合考虑,对饼店的个性与风格把脉。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轻松当老板,走进你创业的第一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