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烧烤王转行 卖梅花糕每天赚千元

2009-05-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王老汉是有名的东北烧烤王,去年,干了十年烧烤的他却改了行,离开了老家黑龙江,举家迁到了陌生的济南城。但是呢王老汉的生意才开张两个月,每次的销售额都过千。王老汉那个乐呀,直说来济南是来对了。王老汉卖的是什么呢?他又为什么到济南来呢?家住东北

王老汉是有名的东北烧烤王,去年,干了十年烧烤的他却改了行,离开了老家黑龙江,举家迁到了陌生的济南城。但是呢王老汉的生意才开张两个月,每次的销售额都过千。王老汉那个乐呀,直说来济南是来对了。王老汉卖的是什么呢?他又为什么到济南来呢?

家住东北的王老汉是哈尔滨有名的烧烤王,他的烧烤有20多种配料,是祖传配方,一直深受人们的喜欢,生意火爆的很。2005年6月的一天,王老汉正在家看电视,中央电视台介绍的一种外地小吃吸引了他的目光。正在捉摸搞项目的王老汉这下动了心,节目播出后没几天他就带着老伴儿直奔了节目里那种小吃的发源地——千里之外的南京城。南京城的什么东西让王老汉如此心急呢?

王东德:“梅花糕在南京真的很火,从早晨9点多开始到晚上10点多,天天排很长的队。我在那儿考察了2天,我买了一个尝尝确实是很好吃,外边儿酥 里边嫩,甜呢还不腻,我想把它带回北方带回东北,肯定会火的会好卖的!”

让王老汉自己都没想到的是,这趟南京之行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这位在黑龙江卖了10年烧烤的烧烤王,从此改了行卖起了梅花糕,还因此而举家来到了济南府。是什么原因让他放着好好的烧烤生意不做卖起了梅花糕呢?又是什么原因让他变卖屋宅举家迁来济南呢?

王东德:“我们两个呢是有退休金的,我们俩开这个烧烤店呢,完全是为了孩子我寻思把这个店呢交给孩子。但是偶尔看到这个梅花糕这么火,我寻思跟老伴儿一商量干脆咱们就做梅花糕吧。”

老两口千里迢迢到南京交上了5000元学费,学习过程倒是挺顺利,3、4天的工夫该学的都学会了,正当老两口兴致勃勃准备回老家的时候儿子的一个电话给了王老汉一个措手不及!

王东德:“那天我儿子给我打电话,说我们烧烤店的合同到期了。到期了呢就没有地方租房子了,所以当时我听了真得很着急。”

人在南京的王老汉急得要命,不过他转念一想这手上不是还有个梅花糕的项目吗?于是他下定决心要把这南京的梅花糕带到东北去,让它在哈尔滨也像在南京一样火!正在他为找到了新的出路而得意的时候,老伴儿的话给他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老伴儿:“在我们东北吧气温太低,一般的时候都零下30度或者20多度,煤气灶呀是用不了的。后来我跟老伴儿一说,我说这个梅花糕在咱们东北呀做不了,它只能夏天干,冬天它干不了。反正咱们这个烧烤呀也不行了,老伴儿一听非常着急。”

看来在东北这两门营生都不行了,王老汉真是犯了难了,这梅花糕花了钱也学会了,可不能不卖呀!而且看着南京这么好的市场,王老汉实在舍不得放弃这个项目。看来只有走出东北了!这次,老伴儿的话给王老汉和他们一家带来转机!

老伴儿:“我母亲吧她是山东人,我就跟老头儿说咱们不如上山东去试试,那边儿气候非常好。”

王东德:“当时我跟老伴儿商量咱俩学会了一定要去一个大城市,去个环境好的地方。我当时想济南是咱们山东省的省会,到济南来一定会火的一定会好的 生意。所以我从南方学完了以后跟老伴儿直接就奔济南了!”

王东德和老伴儿在济南逛了两天,泉城路、泉城广场、大观园儿等这些繁华的地方都转了个遍儿,这天下午,王老汉给东北的儿子们打了个电话,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

儿子:“我爸跟我们说要到济南开梅花糕店去了,我们都要跟着去,把所有的房子都卖了。”

老伴儿:“他跟我一说吧,我还有点儿犹豫。济南这个城市吧是不错,也没有做梅花糕的,那也没有必要就得把房子卖了吧!”

是呀,生在东北长在东北的王东德为啥要搬出东北?还走得这么彻底呢?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做出了这么大胆的决定呢?

王东德:“我跟老伴儿在济南转了两三天,我就看好这个城市了。因为这个城市呀很舒服,空气好 还暖和,完了人也好非常有礼貌。所以我跟老伴儿讲咱俩回去把咱家的房子呀什么都卖了,咱们俩就上济南。我呢到济南就不走。”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可以震撼中国的超级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