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透明黄金”让小店生辉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抽刀断水水更流,能把生命之水永远留的水晶玻璃制品,给家无穷的滋润,而在水晶容器里勾画出各种图案、烧出各种色彩或者雕琢成各种造型,则使水晶玻璃制品更显华贵。集水之灵气和工艺之精美的捷克水晶玻璃制品五光十色、变化万千,摆在家中,犹如生命的长河

“抽刀断水水更流”,能把生命之水永远“留”的水晶玻璃制品,给家无穷的滋润,而在水晶容器里勾画出各种图案、烧出各种色彩或者雕琢成各种造型,则使水晶玻璃制品更显华贵。集水之灵气和工艺之精美的捷克水晶玻璃制品五光十色、变化万千,摆在家中,犹如生命的长河流淌。

倚仗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精益求精,尽管价格不菲,位于茂名南路的捷克波希米亚水晶玻璃专卖店仍广为顾客喜爱,开业5年以来,形成了批有消费实力的高端客户群体,生意是越做越红火了,进一步的发展计划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水晶聚灵气 玻璃显华贵

它们,来自遥远的捷克波希米亚; 它们的精致无瑕,玲珑剔透,来自具有古老历史的传统工艺。在这家捷克波希米亚水晶玻璃专卖店里,进门就被水晶玻璃特有的灵气与华贵折服。

据老板钟辉介绍,水晶玻璃是在普通玻璃中加入了一定量的氧化铅,从而使普通玻璃在硬度、透明度、折光率上接近甚至超过了天然水晶的品质。他说: “目前的水晶玻璃的含铅量主要有17%、22%、24%、27%、30%几种,一般而言,含铅量越高,它的透明度和折光率就越好,但也有一些人认为,作为食用器皿,含铅量太高对对人体有害,所以市面上以24%含铅量的水晶玻璃制品为最佳。”水晶玻璃作为原料制作的生活用品,不但具备了水晶的璀璨、光洁,而且更加走近了我们的生活。橱柜里陈列的水晶制品上都有3张标签,分别是波希米亚产地标签、生产商标签和含铅量标识。

太阳花是捷克波希米亚水晶玻璃的世界性代表图案。它不仅代表了热情,而且在可以从各个角度对光源产生折射,更增添了水晶玻璃制品的光感。而这种图案经过变形、更抽象化了之后,在众多的水晶玻璃制品中,极为常见。无论是与哪种颜色相结合,都更会为其增光彩。这种太阳花手工精刻水晶玻璃系列在这里是最受顾客喜爱的一种,雕刻精湛绝伦,花型也已在国际商标局注册,别国很难仿冒。

双色水晶玻璃是捷克波希米亚水晶玻璃中极为精致和高贵的品类,是由无色水晶外加有色水晶玻璃经工艺师精雕细刻后加成的。每件工艺珍品不仅晶莹透彻、造型别致,而且因每个工艺师的制作手法和使用工具的不同,使每件产品都具有独一无二的魅力。

另外,手工描金水晶玻璃是这里具有代表性的又一极佳品,也是捷克传统手工艺制作的缩影。眼前的它们富丽堂皇,尽显雍容华贵的贵族风姿。据说,这种艺术品的制作过程要经过图案设计、定位、金属镶嵌、堆花雕塑、堆花上色、各种颜色的彩绘和金丝绘制等工艺,往往需要次的重复烘烤和显色处理,经过几十道的制作和装饰工序,才能成为人们手中喜爱的水晶玻璃制品。

价格成为最大优势

说起钟辉开这家波希米亚水晶玻璃专卖店,也是机缘巧合。此前,钟辉曾在捷克有着9年的生活和从商经验,而在国内的时候,他所在的单位是生产耐高温石英玻璃的企业,所以在创业之前,钟辉已经和捷克水晶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和独有的专业优势。5年前,一位朋友恰好有一家水晶玻璃店急于出手,看好国内市场的钟辉接手了朋友的专卖店,在国内做起了捷水晶的买卖。

作为一种昂贵的高档日用消费品,钟辉的捷克波希米亚水晶玻璃专卖店在销售过程中,价格成为了最大的优势: “同款同样的商品,我们的价格比其他商场的售价便宜30%~40%左右,而且如果量大的话,价格还有商量的余地。因为商品在进商场之前,首先就要上缴售价的30%作为进场费,而这一步我们是不需要的。”

除此之外,钟辉还有与小零售商相比更优越的价格,“目前在上海有9个人是在做捷克波希米亚水晶玻璃发货的,而我就是这1/9。而捷克供货商的供货价格是与提货的量挂钩的,所以作为批发商的我们在价格上肯定是更有优势。我也会与朋友合作达到优势互补的效果,比如,我进高端水晶玻璃的集装箱,他进低端商品的集装箱,调剂之后达到双赢。”说完,钟辉指着店铺后面的一个小间告诉记者,这里面都是存货,任何一款水晶制品他至少能拿出四五件同样的出来,而这样的存货量是在上海市场不多见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