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薄利多销的廉价超市

2014-11-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店做生意没有大小之分。有些人一股劲地想做大生意,结果事与愿违;有些人从小生意人手,反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收益。而且小生意资金需求量小,只要定位对了,迎合市场的需求,照样能做得很大。做小生意,薄利多销是个好策略。目前市场上,打着一元店、二
开店做生意没有大小之分。有些人一股劲地想做大生意,结果事与愿违;有些人从小生意人手,反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收益。而且小生意资金需求量小,只要定位对了,迎合市场的需求,照样能做得很大。

做小生意,“薄利多销”是个好策略。目前市场上,打着“一元店”、 “二元店”等廉价实惠口号的商店往往由于缺乏严格的质量把关而日趋走向没落。所以,要把好进货关,低价销售,让利给顾客,顾客自然倾向于选择你。

南京的一个杂货店老板小陈,常常收集财经类报纸中有用的商业信息。一天,他看到一则消息,发现了一个重大商机:某大商场经营不善,库存了大量货物,为了防止资金链断掉,专家建议商场抛售,但商场又不愿意抛售,怕损伤“高档”的形象。

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小陈考虑到自己的杂货店旁住着很多户外来务工人员,销售廉价商品很有前景,只要质量过关即可。他找到大商场,从对方那里低价收购积压商品,然后将自己的杂货店改成廉价超市。杂货店重新装修布置了一下,然后便在鞭炮声中开业了。开业第一天,顾客数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想。由于商品价格低廉,有些人一买便是一堆。看来,廉价超市的物美价廉俘获了众多顾客的心。此后,小陈专门联系厂家、商场,低价收购高品质的积压商品,为自己的廉价超市补充货源。为了扩大销售,他又在附近社区的广告栏上张贴促销传单,并且不定期地举办活动。很快,一传十,十传百,他的廉价超市在当地有了很好的口碑,生意越做越红火。

经营启示录:好货便宜卖

中国有句俗语,叫“女怕嫁错郎,男怕人错行”。对于刚刚开店创业的新手们,前期选择好经营的方向只是成功的一半。店未开张,预测要先行。很多商人常说“拉车先看路,经商先预测”。作为小本经营的新手而言,如何正确地选择好自己的开店方向,以下三点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

1、物美价廉的商品人人爱。消费者都有一种求利心理,也就是希望通过“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情”,而这种心理的核心就是“求廉”。所以物美价廉的商品总是最受大家的追捧。考虑到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才能符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2、控制进货成本,让利顾客。既然要给予消费者最大的实惠,那么作为店家在进货的时候要严格控制成本,尽量让自己在让利于顾客的同时,还有一定的赚钱空间。

3、质量是持续经营的保证。消费者对于所要购买的商品都有一种疑虑心理,生怕自己买来的商品因质量不过关而导致自己上当吃亏。 “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哪怕是大企业大品牌也要时刻把好质量关。作为刚刚开店创业的店主则更应该遵守这样一个原则。

薄利罗销,生财有道

“薄利多销”并不等同于“赚钱少”。这种经营定位恰恰体现了“四两拨千斤”的赚钱智慧,而且很稳健。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冠农股份三季报外的秘密:番茄全产业链有玄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