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宠物狗寄养旅馆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春节长假,旅游自然成为许多人春节休闲的首选,而家中的狗宝贝们怎么办?找宠物寄养。于是,宠物寄养所,或是在宠物店的基础上提供寄养业务,就成为春节期间的一大商机。据了解,在乌鲁木齐,寄养的宠物一般是狗,而宠物寄养的经济收入还不错,比如普通间,

春节长假,旅游自然成为许多人春节休闲的首选,而家中的狗宝贝们怎么办?找“宠物寄养”。于是,宠物寄养所,或是在宠物店的基础上提供寄养业务,就成为春节期间的一大商机。据了解,在乌鲁木齐,寄养的宠物一般是狗,而宠物寄养的经济收入还不错,比如普通间,大一点的宠物狗约在50元/日,小的约在30元/日,如果想给狗宝贝选“豪华间”,收费还要贵。

那么,这个项目怎么经营?投资存在哪些风险呢?1月19日,记者走进“漂亮宝贝宠物家庭旅馆”,耳闻目染间,从经营者丁春梅那里学到了不少经营诀窍……

如果不看招牌,记者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二层楼的别墅式建筑竟然是“宠物寄养家庭旅馆”。

一进门,左侧是用铁栅栏围成的三个“普通间”,里面的六只打扮得花枝招展“贵妇”犬,对着记者一阵狂吠。一问,全是丁春梅自己养的。右侧则是用玻璃制成的临时寄养区,透过玻璃,里面宽敞的工作区内,宠物美容的过程一览无余。

一手创办“漂亮宝贝宠物护理中心”的丁春梅是个眼角始终透着笑意、性格温婉的女人。她说,马上就要到春节了,要求宠物寄养的预约电话开始来了,已经洽谈好的已有两个“单子”。

丁春梅也不急,因为每年的黄金周长假都是宠物寄养的“高峰”,该来的顾客总归要来,寄养原因不外乎三个:旅游、探亲、出差。现在城市的宠物数量日益增多,在很多人眼里,宠物寄养的确是个不错的商机,不过,在她看来,商机是好商机,但并非人人都可以做,投资“宠物寄养”最好三思而后行。

爱心、耐心、责任心、信心,一个都不能少

投资前提其实就是对投资人的要求——要特别了解狗的习性、品种、生活习惯,说白了,就是本身要特别喜欢狗。

“因为小狗离开了主人,刚到一个新环境,所以一定要和它沟通,抚慰它,让它感觉是到了一个新家,有了一个新妈妈一样,千万不能打它。慢慢地,它就听懂了。混熟了以后,你很快就能了解小狗的脾气性格,以及它前一天的生活规律。掌握了这些以后,就可以很好地管理它们的饮食起居了。”丁春梅说。

她打了一个比方,说照顾宠物狗就像照顾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况且这个“孩子”还不会说话。你得时时观察它的动作、眼神、精神状态。她说,宠物寄养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小狗来了以后,就关在笼子里,只要不让它饿着、生病就行。

事实上,如果小狗到了一个新环境,如果没有人24小时照顾它、细心观察它,让它始终处于恐慌、情绪低落状态,它是很容易生病的。

说到狗狗生病,丁春梅特别强调:拿来寄养的小狗们必须是健康的,这样也能给自己减少一些经营风险。小狗健康与否用眼也能看出来:毛皮发亮、顺滑,眼睛明亮,鼻子湿的,这样的狗一般都是健康的。

概括下来,丁春梅对有意 “宠物寄养”的投资者的建议是:经营宠物寄养业务,经营者除了要了解不同宠物的习性外,还要有合适的经营场所和一定的资金,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和玩耍场地。另外,最好在提供寄养服务的同时,还可提供宠物美容、宠物训练、宠物医疗护理等服务。

经营场地要选好

狗狗除了爱跑、好动,还是个一听见什么动静就特别爱叫的动物,所以,要想经营“宠物寄养”,就必须考虑经营场地的问题,闹市区、住宅楼肯定都不合适,前者是环境太吵,狗狗们休息不好,后者呢,是狗狗们吵,惹得左邻右舍提意见。

考虑到上述原因,丁春梅选中了位于上海路的这个店面:位置虽离市区稍显偏远,但环境好,上下两层共160平方米。楼的后面还有大片的草坪。

带着好奇,记者来到宠物寄养的主要场地——楼上,只见最大的一个房间两侧用栅栏隔成6个小区域,这是“普通间”。中间宽阔的空间可供狗狗们玩耍。每个“普通间”里面都放有一个宠物专用的饭盆及睡觉用的棉垫。洁白的墙壁上挂了几幅小狗的“明星照”及装饰品,还真有点温馨家庭的氛围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