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宠物托养店月入2万元(图)

2014-03-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到过节的时候,宠物店的寄养生意就火热起来,因为很多人外出旅游,带着宠物会有很多不方便,寄养在朋友家里又担心会给朋友添麻烦。这样只能寄养在宠物店里了。宠物寄养店由此应运而生。在开宠物寄养店的同时,同时还可以附带其他宠物服务项目的。比如宠物
一到过节的时候,宠物店的寄养生意就火热起来,因为很多人外出旅游,带着宠物会有很多不方便,寄养在朋友家里又担心会给朋友添麻烦。

这样只能寄养在宠物店里了。宠物寄养店由此应运而生。在开宠物寄养店的同时,同时还可以附带其他宠物服务项目的。比如宠物用品,宠物服务如洗澡等等,这样既为宠友们提供了方便,又为自己带来了利润。

蔡凤琴就开了一家宠物寄养店,她现在的月收入超过2万元。蔡凤琴大学里攻读的专业是兽医。2006年她毕业后陪同未婚夫去纽约留学,并决定出去找工作。

反复翻看报纸,跑了几家中介机构,蔡凤琴终于发现一家宠物寄养机构招聘员工,跟她的专业比较对口。她很快通过面试,而月工资达5000美元。

两年打工的实践经历让蔡凤琴对宠物有了深厚的感情。国外的宠物机构在照料宠物可谓无微不至:工作人员根据宠物需要特定的饮食,让它们吃得可口;每天给它们洗澡、梳理打扮,还带它们出去散步;宠物可聚集在大房间看诸如《101只斑点狗》等专题片……此外,宠物机构特别建造了为宠物服务的美容院和游乐场,享受一天要花费数百美元。

那么多宠物要托管,能赚多少钱啊?回国之前,蔡凤琴脑子里已经有自主创业的初步打算。2008年9月,她和未婚夫在厦门老家举办了婚礼,安定地生活在国内。

蔡凤琴发现,在厦门很多富人都养宠物。他们小区里有位大婶养了两只贵妇犬。蔡凤琴闲着会跟大婶唠一唠,告诉她怎么喂养。当年十月,大婶全家出去旅游,把两条狗托付给蔡凤琴管养,并塞给她2000元报酬。

蔡凤琴倒意识到,利用自己在宠物机构打过工的经验和兽医的专业知识,开家宠物寄养所肯定能赚钱。

经过一番准备,蔡凤琴的宠物寄养所开张经营。在她制作的宣传广告单上,她把照顾宠物按时间收费的标准、日常喂食美容的操作、带宠物遛达散步等娱乐方式都写在里面。除了在网上发帖外,她也把单子贴到一些住宅小区的公告栏。



如蔡凤琴所料,在国人眼里宠物寄养是十分新鲜的事。她很快接到自己的第一笔“业务”。宠物主人因为经常要加班,没多余时间陪狗狗玩,决定把它放在蔡凤琴的宠物寄养所。但主人对她所里的条件又有些不放心,害怕宠物遭受虐待,又怕狗狗不适应环境。

蔡凤琴让对方带着狗一起来。客户不仅目睹了蔡凤琴宠物所里的设施非常体贴,也感觉到她对狗狗的细心热情,结果很放心地把狗狗寄养在这儿了。

首单生意的成功令蔡凤琴兴奋异常,护理起宠物来格外小心翼翼。她牵着狗狗去附近的广场和草坪遛达,给它放风与晒太阳的机会。为保持草坪广场卫生,蔡凤琴随身带有铲子、一次性手套、塑料袋,随时清理宠物粪便。

几天过后客户不再加班,想领回她的宠物。她惊讶地发现,从前很脏很憔悴的宠物狗完全变了样:毛发光滑、干净,穿上新潮的宠物装活泼又可爱。客户非常满意地结了帐。

初尝甜头,蔡凤琴信心大增。她既看到了自己与众不同的谋财之路,也越来越喜欢跟宠物混在一起。找她照顾宠物的人逐渐增多。不少客户说养了宠物就要给它快乐,如果自己上班没时间,没功夫照料它,为什么不把活儿交给专业的宠物寄养所呢?

各种宠物聚集在一块,问题容易变复杂。蔡凤琴因此专门准备一本“宠物户口簿”。寄养之前备个档案,向主人询问它们的喜好与禁忌。比如,某只贵宾犬见到肉骨头就会大肆狂叫,蔡凤琴不抛给它骨头,而是剔下骨头上的肉喂它。

其实照顾宠物是一项体力活,没有旁人想像的那么轻松。特别是带宠物遛弯散步的时候,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最关键的避免它们咬伤人。宠物之间的争斗同样得避免。蔡凤琴每天早上八点开始,陆续给宠物们洗澡、美容、检查身体、喂食、遛弯……一忙下来,就十几个小时。

欣慰的是,虽然工作辛苦,但收入还是挺可观的。第一个月蔡凤琴挣了8000元,半年以后,月进账高达1万多元。而且不用挤进狭窄的格子间勾心斗角,不用加班听从老板调遣,连老公都感慨她已站在人生最好的路口。

营业额不断增加,蔡凤琴独自包揽已经忙不过来。她招聘三个有爱心、照顾宠物经验达两年以上的女孩,并对她们进行系统培训,真正当起了“老板”。

2010年,蔡凤琴把宠物寄养所装修得更高级。因为她发现很多宠物主人根本看不上这。这类客户一般经济条件不错,宠物品种也较名贵,但自己没时间照顾。他们通常不在乎费用,只求把宠物调教得“上档次”。

蔡凤琴自认为可以担当“宠物训练大师”,然而还是遇上了难题!

有一天,一位50多岁的先生送来一只没有经过训练的名贵幼犬,并声明小家伙很捣蛋,需要专人特别护理。蔡凤琴不以为然,安排一个员工照顾它。刚吃完狗粮,小家伙就露出了顽皮的本性,沙发、橱柜、门,见什么咬什么,甚至挑逗别的宠物。

员工吓坏了,赶紧向蔡凤琴汇报。等她来了,宠物狗仍然嘶咬不停。蔡凤琴瞥见对面的广场有人在踢球,就用球来转移幼犬的注意力。小家伙好动爱跑,蔡凤琴就跟它玩皮球游戏。宠物犬玩得乐不可支,改变了咬东西的恶习。

宠物主人来领它的时候,看到蔡凤琴与狗狗正在草坪上兴高采烈地玩足球。宠物开心,主人也高兴,爽快地支付3000元寄宿费。

事隔不久,这位大爷又找到蔡凤琴求助。原来老人家的洋女婿也养了一条宠物狗,怕狗感染皮肤病和细小病毒,请蔡凤琴去诊查一下。蔡凤琴凭着自己学兽医专业的优势,判别狗狗没有染病,只是怀孕了。全家惊喜异常,非要付给蔡凤琴1000元“出诊费”。后来,这位大爷家的宠物狗半夜要生宝宝,他们急得抓耳挠腮一点办法都没有,还是找蔡凤琴帮忙接生。

到现在可能是与宠物相伴成习惯了,如果哪天有什么事没去宠物寄养所,蔡凤琴反而会觉得若有所失。哪怕去小吃街买点零食,她也可能带上宠物一道遛个弯。她最大的快乐,是看各类宠物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忘情地嬉闹。老公戏侃她“爱宠物比爱他多”,蔡凤琴自己则认为:宠物总管必须以宠物为业,她也理应感谢这些小动物。它们给她带来世上最幸福的工作,不用被老板牵着鼻子走,就可以月入2万。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三年内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