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房地产限购给家装带来的影响

2015-03-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据家装业内人士反映,与2011年同期相比,2012年家装行业营业收人平均下降了10%50%。一线城市的家装行业由于受到限购令和建材涨价的影响,一批二、三线小公司已被淘汰,而幸存的小公司也有一部分是在硬撑,一线大公司靠质量和服务还在坚持,但也开始进入洗牌
据家装业内人士反映,与2011年同期相比,2012年家装行业营业收人平均下降了10%—50%。一线城市的家装行业由于受到限购令和建材涨价的影响,一批二、三线小公司已被淘汰,而幸存的小公司也有一部分是在硬撑,一线大公司靠质量和服务还在坚持,但也开始进入洗牌行列。当我们走在街上的时候,就可以看出这些端倪,有的装饰公司门口贴着打折海报,或者用流动字幕播放打折信息;也有的公司发挥创意举行促销活动,办起了“家装节”,想方设法招揽客户。情况差些的话灯光昏暗、看不到人影,有的则直接在玻璃门上挂了锁。

根据家装业内人士分析,受到房产限购的影响,家装市场的“蛋糕”变小,这必然引发家装行业的重新洗牌,“马太效应”便会随之显现,强的企业会越来越强,弱的企业会越来越弱,这也会使消费者在选择时更加谨慎,对商品质量、综合服务的考察更加严格。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房产限购直接导致业主不轻易换房,因而和以前相比,他们在房屋装修上的选择将会变得更加慎重,对装饰公司的要求也会更高。

限购令对家装行业的影响是正反两方面的,从直接影响来看,限购令使房产交易数量下降,导致家居建材行业需求下降,销量降低;从间接影响来看,限购的同时保障房政策又在出炉,为家居建材行业开辟了新的市场。

总体来说,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前景是好的,但在房产调控的阵痛期,可能有小范围的短期停滞。具体而言,房产调控会抑制一部分炒房行为,但真正需要买房子的人远远大于炒房者,安家立命的“70后”,开始独立的“80后”,初入社会的“90后”,都是房产的刚性需求者。

买房者都有装修和购买家居建材的需求,这个需求潜力是巨大的。家居建材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仍然锐不可挡。“国八条”(包括各地方调控细则)的出台对于房地产及下游产业链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种冲击并非传说中的“洪水猛兽”,我们应该理性地看待问题。

从“国八条”对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来看,中高端家居产品面对的客户主要是自住客户,而租房给别人的房东们,为降低装修成本,一般不会购买中高端家具。因此,自住客户所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相对来说有限,对家居行业来讲,中高端家居产品受到的影响也就相对有限。房产调控主要针对的是投机炒房行为,“限购令”等政策使这一部分人淡出市场,中低端家居的很大一部分客户因此而流失。

当前,国内家居建材销售业态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一些大型卖场、连锁店的出现,以及网络销售的崛起,让传统经销商切身感受到了生存的威胁。面对如此现状,一些曾经为国內家居建材市场发展立下过汗马功劳的传统经销商要么停滞不前,要么陷入误区、找不到方向,一步步走向没落。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品牌美体瘦身加盟内衣橱窗陈列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