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个性和特色并重 汽车饰品暗藏大商机

2011-04-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个挂件卖三五十元,一瓶香水售价上百元,就是这样一个小商品吸引了众多有车一族的青睐,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商品却卖了一个大价钱,谁能想象得到?当汽车产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如今越来越多的个性饰品在汽车里安家,这为汽车饰品店也带来了巨大商机。消费现

一个挂件卖三五十元,一瓶香水售价上百元,就是这样一个小商品吸引了众多有车一族的青睐,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商品却卖了一个大价钱,谁能想象得到?

当汽车产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如今越来越多的个性饰品在汽车里安家,这为汽车饰品店也带来了巨大商机。


消费现状 个性汽车饰品成新宠

前挡风玻璃下坐着一个小熊猫,后座上放着一个大玩具熊,车身上贴着snoopy的车贴,座椅套则是米老鼠……无论谁坐在史小姐的polo上,都会被她车内的装饰所吸引。

与史小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唐先生新买的卡罗拉却被嘲笑为很土气。原因是车内只挂了个“一路平安”的吊坠,他的朋友认为他不够时尚、不够个性。

个性汽车饰品越来越受到有车一族的喜爱,而像史小姐这样装扮汽车的也比比皆是。一时间,汽车饰品似乎成了有车一族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宠。

市场调查 饰品店多精品店少

据汽车经销商介绍,目前,沈阳汽车保有辆至少超过50万辆,而每年新车销量也超过5万辆。

在年轻的有车一族眼里,汽车不仅只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个流动的家。因此,车主们非常注重“家里”的环境,不愿让自己的“家”流俗。

但令许多车主不满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汽车美容、饰品店虽多,但大多数店里的饰品都比较普通,个性、浪漫的物品很少,很难满足年轻车主追求个性、注重色彩的需求。

经营之道 个性和特色并重

徐小姐去年开了一家汽车精品店,小店开张不长时间,店内极具个性的饰品就吸引了众多有车一族的兴趣。

谈到当初选择开汽车饰品店的想法,徐小姐笑着说:“我也有车,平时也喜欢买一些饰品来装饰一下爱车,但好的饰品却不太好找。有一天,同朋友聊天时就无意中想到了开个汽车饰品店的事。”

徐小姐认为,沈阳有车的人这么多,而且年年还在增加,其中,像她这样喜欢装饰汽车、追求个性、寻找刺激的人肯定不少。考查了市场后,她就觉得这里面商机不小,做好了肯定会挣钱。

走进徐小姐的饰品店,发现好像一下子进入了各类精巧小饰品的天堂。店虽不大,大约只有十几平方米,但里面的宝贝可着实不少,玩具、香水、靠垫、杯架、手机件、吊坠、车贴等十几个系列几百个品种,而且形式各样,个个都让人爱不释手。

记者在店内看到,小小的一瓶香水就卖到100多元,其他饰品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据徐小姐介绍,这些东西之所以贵,就是因为比较另类,许多车主乐意为此多花一些钱的,毕竟,许多东西在别的地方很难买到。

投资分析 前景广阔但仍需谨慎

据一位汽车饰品店老板介绍,目前,投资这样一个汽车饰品店,少则四五万元,多则十几万元不等。

这样一个饰品店,市场前景如何?

中国工商银行国家注册理财师唐学军认为,汽车精品店的市场前景很广阔,非常有投资的价值。

唐学军说:“越来越多的汽车走进私人家庭,而且汽车消费群体有着年轻化的趋势,年轻人追求个性,注重色彩,他们的消费能力不容忽视。可以说,汽车用品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我也曾去过几家汽车饰品店,发现这些饰品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我曾经买过一个汽车挂坠,那么简单的一个东西,竟然要30元,可见里面的利润是非常惊人的。”唐学军说。

同时,唐学军也提醒,投资这样一个饰品店,一定要谨慎。物品种类不但要齐全,而且要有个性。另外,不一定非要在太原街、中街等繁华地段开店,这些地方不但投资高,而且因为车主在这些地方停车不方便,特意开车过来买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店址要靠近主要马路,可以选在洗车行、修理店旁边等车流量较大的地方,车主在修车、洗车时就可以来看看物品。

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刚涉足此行的可以选择加盟一家汽车饰品店,不仅可以解决货品来源的问题,同时也省去了一部分的广告宣传费用。另外,车主要随时关注市场,要根据市场变化和消费者的喜好来决定采购什么样的物品。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常用1000汉字训练记忆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