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节日洗车应该如何定价?

2009-08-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般到了年底都是洗车美容的旺季,特别是春节前后,许多人都会从外地开车回来过年,通常都会去洗干净车准备过年。而对于洗车场来说,春节也是赚钱的一个旺季。但是许多时候由于对加价这个幅度拿捏不准,反导致客人嫌、生意少了。站在洗车场的立场来看,年底

一般到了年底都是洗车美容的旺季,特别是春节前后,许多人都会从外地开车回来过年,通常都会去洗干净车准备过年。而对于洗车场来说,春节也是赚钱的一个旺季。但是许多时候由于对加价这个幅度拿捏不准,反导致客人嫌、生意少了。

站在洗车场的立场来看,年底了除了要发正常的工资之外,还要发一笔奖金给员工过年。对于洗车场的洗车工来说,一年到头也就那么几天假可以放,所以许多人都会选择提前回家过年。

这个时候矛盾就出现了,老板要趁着春节这个机会赚上一笔钱,好发奖金(其实是加班费)给员工过年,稳住员工的心,好让他们春节完了回来干活。(需知道,春节后是人员流失的高峰期,许多人都不回来上班的)而工人不这样想,他们更多的在想着什么时候能回去,回去以后去哪里玩等等问题。

说到底,他们就是想一年到头了,说什么都不能加这样的班,赚了钱也没机会用,都不肯和你做。老板呢,一边可能要迎来一年之中最大的洗车高峰期,一边是不断的有工人和他要工钱提前走人,还有一边是贴在墙上而毫无作用的招工启事。

按照过去我的做法,春节加价的幅度一般是原标准收费的一倍,也就是说原来洗15元一台的车,春节期间是30元一台。如果是会员的话,就要在会员卡上盖两个章。加价期是从年二十五直到年初五。会员虽有特别优惠,但也有时间界定:年二十九到年初一期间是不能用卡,只收现金,而且同样是30元一台车。

公告必须在春节前的一个月就贴出来广而告之了,否则临时通知就会“死得很难看”了,除了公告外,还要口头通知每个消费的客人,有必要的让他们了解到情况,如有埋怨的,不妨告知难处。相信许多客人都能理解和体谅,特别是当他们看到要洗的车排到了路口那么多,而干活的人只有那么几个的时候,他们是特别愿意给多一点钱把车给洗了。

在节日期间,有的地方加价至五十元一台车,甚至还有一百的都有。但是我想说的是做生意是长久的事,不是一时的。所以怎么做可以长久,怎么做是暂时的,必须要知道怎样去定价。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七招教你放家电电磁辐射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