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利用注意力,打造电动车假日营销

2009-06-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象一:A市,B品牌电动车经销商张总对最近的销售状况很不满意。从今年年初开始,每周从周一到周五,销售额都在个位数徘徊,原本生意火爆的周末和长假,由于竞争激烈导致销量也在下降。如何才能破解这个局面呢?张总找到了某营销咨询公司的王先生商量。王

现象一:

A市,B品牌电动车经销商张总对最近的销售状况很不满意。从今年年初开始,每周从周一到周五,销售额都在个位数徘徊,原本生意火爆的周末和长假,由于竞争激烈导致销量也在下降。如何才能破解这个局面呢?

张总找到了某营销咨询公司的王先生商量。

王先生:你现在是希望每天的销量平均呢?还是要销售总量的增长?

张总:当然是总量增长了,没有好的销量什么都是空的。我是商人,只要利润能够上去,我才不管它是在什么时候赚的。要是一天就能卖出整周的货,我剩下6天休息都没关系。

王先生:好!那你听我如此这般……

张总回到自己公司,按照王先生的思路开始运作。果然,两周之后,B品牌电动车在周末的销量大幅增加,总销量也相应得到很大的提高,快赶上前几年没有竞争对手时候的销量了。

现象二:

A市,最近B品牌电动车的用户都意外的接到了该品牌专卖店的电话,请他们如有时间可以去专卖店免费维护他们的爱车。作为电动车的用户,其中有些人或者他们的家人朋友也买过其它品牌的电动车,不过他们可从来没有享受过像买了汽车一样的售后服务,这个电话让他们感到备受关注又引以为豪。有意无意中,他们在和同事朋友的闲聊中会说起这件事,同事们也都感到很新鲜,特别是对那些刚打算买车或换车的同事朋友来说,结果就有很多人好奇的询问了该品牌的情况,甚至找到该品牌的销售点亲自去探探。

同时,最近在上下班的时候,A市街头出现的一支“车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只见过有汽车车队在路上出现,哪里有见过电动车队在路上跑的。说来也奇怪,平时看上去很一般的电动车,让车队的老头老太一骑,还真是吸引眼球,甚至比一群美女骑车还要引人注目。好奇的人追上去一问,原来是B品牌电动车在搞试骑活动,试骑的同时还有礼品送。回家再看报纸,嗨,白天看见的车队居然上了报纸的图片新闻。

周五晚上,当大家一边看电视一边谈论这几天看到的B品牌电动车的时候,忽然在电视上发现,B品牌电动车推出了7天无条件退货的承诺:如果购买B品牌电动车,在7天之内不需要任何理由,您感觉不舒服不满意就可以全额退款。

这B品牌电动车还真是与众不同,明天一定要去看看!现在买车怕的就是:买的时候商家把你当大爷,等你付了钱你就等着叫他大爷了——很多潜在的消费者都这样考虑着。

现象三:

张总看着收银台前排起的队,笑得合不拢嘴。王先生果然是营销界的高手,几句话就能顾客盈门。可是事情自己照做了,效果也出来了,但就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明天要请王先生吃饭答谢,顺便再让专家指点下迷津。

餐桌上,王先生笑着回答了张总的疑问:

现在的电动车行业概况你也知道,全国有上千家生产厂家,品牌就更不计其数了。我们公司曾做过有关电动车市场的行业调查和分析,就拿A市来说,光是有实力有知名度的电动车品牌就不下30家,这还不包括那些质低价低的“开关厂”的产品。B品牌电动车的品牌地位、知名度都是中等,价格却是中等偏上。再加上专卖店的位置在电动车一条街的中段,在竞争中明显处于劣势。

要破解这种不温不火的销售局面,只有出奇招,让那些潜在的消费者把注意力转到你代理的这个品牌上来才有可能。我教你做的那几手,看似孤立,实则环环相扣,能把潜在消费者的好奇心转化成注意力,再把注意力转化为需求。现在不是有个很流行的名词叫“注意力经济”吗?我给你设计的那几手就可称之为“注意力营销”。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喝酒不醉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