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儿童影楼农村市场有商机

2016-08-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这对80后夫妻充分利用各自特长,大学毕业后携手创业,在儿童摄影市场闯出了一片天地。6月19日,记者在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华山路北段的一家儿童摄影店见到了夫妻二人,倾听他们的创业故事。熟悉经营环节为创业打下基础我们宿舍共6个女孩儿,目前仍从事摄
这对“80后”夫妻充分利用各自特长,大学毕业后携手创业,在儿童摄影市场闯出了一片天地。

6月19日,记者在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华山路北段的一家儿童摄影店见到了夫妻二人,倾听他们的创业故事。

熟悉经营环节

为创业打下基础


“我们宿舍共6个女孩儿,目前仍从事摄影行业的就剩我一个人。”回忆几年的从业历程,女主人果果说,因为喜欢摄影,大三实习时她就到郑州一家儿童摄影店当摄影助理。

与拍摄成人写真不同,儿童摄影助理不仅要为孩子选合适的服装、化妆造型,还要与摄影师配合默契,调灯光、逗孩子,及时让摄影师捕捉孩子最纯真的一刻。“协助拍摄没多大难度,如何跟家长沟通不至于冷场倒是一门学问。”果果说,为了在片场与等待的家长有一个轻松、融洽的气氛,她要主动选择一些育儿话题跟家长唠嗑。

实习期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这家儿童摄影店老板的认可,2011年毕业时,她被留下成为一名摄影师。

那时,她顶着烈日到人流密集处发传单,长时间托举几斤重的长焦相机以致手臂酸 疼……这一年里,她悉心学习了摄影店经营的各个环节,也让她对自主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要使影楼在市场上立足,就必须有足够的技术支持,还要具备良好的心态,既要敢于尝试、敢于创新,又要勇于承担风险。”



定位准、服务好

第一年便尝甜头


考虑到身在鹤壁的母亲身体不好,工作一年后的果果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打算。这一想法跟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老公鹏飞不谋而合。

通过前期市场调查,两人将新店消费水平定位到中档价位。没料到东西还没有备齐,手头的积蓄就已花光。“房子已经租了,不能再耽搁。我俩按计划如期开业,一边经营一边置备办公物品。”鹏飞说。

顾客拿到孩子的照片,要经过预约、拍摄、选片、后期制作、版面设计、洗印等多个过程。想要以技术和服务质量赢得顾客口碑,每个环节都要精益求精。“我们将后期制作等后面的环节交给专业的公司打理,一心做好摄影。”果果说,为了能抓拍精彩瞬间,眼睛长时间紧盯相机取景器,一年里,她的近视度数增加了400度。

原本预计第一年只为赚口碑,没有考虑收益,让小两口儿惊喜的是一年下来不但没赔钱,还略有盈余。

互联网上搞促销

农村市场觅商机


开业初期,两人就紧盯互联网,与团购网站合作推销儿童摄影套餐。优惠的价格、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店面聚集了不少人气,不少顾客成了回头客,回头客成了老顾客,老顾客又带来了新顾客,就这样,儿童摄影店的生意蒸蒸日上。

除此之外,两人还拓宽经营思路,淡季时,从农村市场寻找商机,利用农村集会、庙会等传统市场,下乡搞活动,解决了农村孩子进城照相、洗相片不便的难题。随着经验的积累,本身学计算机技术的鹏飞学会了制图,节约了一部分后期制作费用。凭借扎实的专业技术、干净卫生的店面环境、优质的服务,顾客不断增多,夫妻俩又招聘了两名员工,还打算明年扩大店面,寻求更大的发展。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服装私人定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