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宠物医生多方位经营年入8000万

2017-02-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宠物医生熊劲松,地道的湖南宁乡人,从小喜欢狗,如今自己家里养了15只狗,其中小泰迪10只,雪纳瑞3只,拉布拉多2只。他是个摄影达人,业余时间,喜欢给狗狗们拍照。他有着24年的从业经验,擅长外科手术,外号熊一刀。15年前创业开宠物诊所,亏光积蓄1992
宠物医生熊劲松,地道的湖南宁乡人,从小喜欢狗,如今自己家里养了15只狗,其中小泰迪10只,雪纳瑞3只,拉布拉多2只。他是个摄影达人,业余时间,喜欢给狗狗们拍照。他有着24年的从业经验,擅长外科手术,外号“熊一刀”。

15年前创业开宠物诊所,亏光积蓄

1992年,熊劲松从畜牧兽医专业毕业,被分配到宁乡的一家大型集体所有制的猪场做兽医,主要给牛、鸡、猪等看病,每个月工资270元。1999年,被报纸上一家北京宠物医院招聘广告所吸引,熊劲松开始了两年的北上打拼。

“当时师从一位70多岁的老医生,学习了很多治疗小动物的医学经验。”凭借湖南人的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熊劲松成为医院里最勤奋的一个,短短5个月,他的月薪从入职时的800元涨到了3000多元。

“2000年,北京约有172家宠物医院,而长沙却还是一片空白市场。”2001年8月18日,熊劲松选择了返湘创业,在长沙的西牌楼租了一个13平米的小门面,开设了一家宠物诊所。

“当时给狗狗打点滴,市民只是看看稀奇和热闹。”熊劲松回忆:在十年前,宠物医生还是非常新鲜、非常少的职业。

由于生意冷清,第二年时就亏损光了之前的积蓄,熊劲松一个人硬撑着熬过了四年。直到2005年,长沙的宠物医疗市场逐渐兴起,生意开始有了起色。



24年医治15万条狗狗

“给宠物看病和给人看病一样,要‘望、闻、问、切’,并适当通过仪器辅助检测,找准病因,从而对症下药。”做了24年动物临床医学,熊劲松治疗过的狗狗有15万条,包括湖南省消防总队训犬基地的搜救犬、高校外教老师的宠物狗狗等。

其中,治疗的最贵的是一条价值80多万元的藏獒,因为长沙太热中暑抽筋,经过放血、浇冷水等手段综合治疗,一周后终于康复。

“还医治过一条价值65万元的法国贵宾犬,因为肠胃炎,女主人带它去了多家医院没治好。”熊劲松说,自己尤其擅长疑难杂症。

除了外伤手术,狗狗常见病有皮肤病、肠胃病、感冒、糖尿病、肿瘤等。而纯种狗得病的几率很多。
工作中,熊劲松与很多宠物主人结下了良缘。“猫很高冷,养猫容易成为猫的奴隶;狗很忠诚,养狗则是狗的主人。”他总结说,人类要尊重动物的生命,不抛弃、不放弃。对救助类的宠物,他坚持免费医疗。

研发狗粮配方,年销售额超八千万元

除了作为一名资深的宠物医生,熊劲松还是一名创业者、企业家,从宠物医疗、宠物用品到宠物美容,围绕宠物的上下游做产业链延伸。

比如,他尝试中西医结合,研发了一些独家秘方。其中,研发的处方狗粮颇受欢迎,并创立华宠狗粮品牌,在湘潭建设工厂,采取全机械化自动生成,通过宠物用品连锁超市+天猫、京东等线下线上结合的渠道,一年的销售额达8000多万元。

“仅2016年双11当天,天猫、淘宝店的交易额就达到200万元,快递打包就花了3天时间。”负责电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腾讯大湘网。

中西医结合,研发处方狗粮

目前,熊劲松创建的贝贝康宠物连锁医院,扩增到了16家,分布在长沙、武汉与益阳等城市,30多名员工拥有执业兽医师资格证,已经成为长沙地区宠物医生的摇篮,从贝贝康医院离职的137人中有60多人创办了宠物医院。

宠物医生、美容师职业由冷变热

“2017年,计划增设10家医院,并尝试员工持股,帮助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熊劲松表示,已经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签约定点实习基地。

宠物狗粮的电商平台,双12当天交易额超百万元

“2012年之前,兽医职业没有社会地位,很多家长不支持孩子学习这个专业。”熊劲松坦承。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养宠物逐渐成为一种平民化的时尚趋势,宠物医生、宠物美容师也逐渐获得社会的认可。

90后李某,是一名湖南生物机电学院大四学生,会计专业,在贝贝康实习做收银员,因为喜欢上了宠物,而申请转岗到宠物美容师。见到她时,正在给一只狗狗修剪造型。“不同的犬种对应有不同的造型,想当一名宠物美容师,绝不能怕被狗咬。狗狗凶不凶,要观察它的眼睛。”李某笑着说,从会计转型到宠物美容师,能干自己喜欢的事业很高兴。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久坐办公室如何减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