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间典当行如何

2009-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今,年收益率达10%以上的行业并不多见,或许你该考虑开间典当行如何?昔日,当铺是穷人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把自己值钱的东西低价变卖。如今,随着经济发展,典当被赋予新的含义,成为人们应急融资的新渠道。典当行也将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企业融资新渠

如今,年收益率达10%以上的行业并不多见,或许你该考虑———开间典当行如何?

昔日,“当铺”是穷人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把自己值钱的东西低价变卖。如今,随着经济发展,“典当”被赋予新的含义,成为人们应急融资的新渠道。典当行也将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

企业融资新渠道

中安典当行总经理李杰介绍,现在不光是个人光顾典当行,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也将融资渠道定位在典当贷款上。

对一些中小企业和个体户而言,通过银行申请贷款手续繁杂、周期长,尤其是经济效益欠佳的企业,更难得到银行的贷款。为了解“燃眉之急”,典当行充当了这些企业筹集和周转资金的中介。与四大商业银行不同,典当行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一些小额融资上。

进入需办齐“三证

业内人士告知,在典当经营许可证、行业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三证齐全后,典当行方能正常营业。

投资者应到主管部门办理典当经营许可证。典当行的主管部门开始为中国人民银行,后转为国家经贸委。今年3月,国家部委进行调整,典当行归口什么部门主管,3至4个月后可明确。

在归口中国人民银行管理时,中国共有2000多家典当行。转为国家经贸委主管后,国内典当行被砍掉了40%至50%,只剩下1000多家。国家对典当行的监管力度也加大,各典当行一律使用统一的当票,实行统一的利率上限,各典当行不得超过这一上限。各典当行的经营情况都得每月上报当地税务机关和经发局。

投资相对较大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主管典当行时,典当行注册资金不能低于500万元。主管单位转为国家经贸委后,注册资金不得少于300万元。典当行如果要开设分支机构的,则另有规定,注册资金不得少于1000万元。

典当行在归口经贸委主管前,典当业务限于金银、珠宝、家具等传统民品。转为国家经贸委主管后,业务比以前宽松了许多,房产、汽车、有价证券等大宗商品也开始纳入典当业务范围。

目前,深圳市经过审批的典当行有14家,实际运营的只有7家。7家中,业务各有侧重,有的主要从事有价证券典当业务,有的侧重房产,有的侧重汽车,有的则以传统民品典当业务为主。

注意三大风险

作为非金融性质的金融机构,开典当行有着其与其他实业投资不同的风险。经营典当行的风险主要来自3个方面。

一是资金风险。如某人拿假冒的房产证来典当行典当,典当行没识别出来,就会出冤枉钱。二是人员风险。典当行选用人才时,应仔细考察其是否真诚可靠,是否有诸如字画、古董鉴定等方面技能,还需有担保人。三是政策风险。若拿来典当的物品是偷来的,国家规定,赃物无偿上缴。

典当行收益可观

业内人士评价,典当行投资相对较大,风险较多,收益亦可观。

典当行的收益主要来自典当贷款利率。记者通过对深圳几家典当行的调查了解到,抵押黄金的月利率大约是5.5%左右;抵押汽车的月利率大约是5.2%左右;抵押房屋的月利率从3.7%至4.5%不等。一般来说,典当物品价值越高,利率越小。不过,由于银行陆续推出了个人信用卡(贷记卡)业务,加上深圳的典当行越来越多,典当费率呈下降趋势。一家典当行的年纯利润到底能达多少?以投资1000万元的某典当行为例,除去10多位员工的工资和房租、水电等一应费用后,一年的纯利润可达上百万元。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现有一类似布衣柜的产品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