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童趣小店——低成本高回报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童趣产品受宠爱我开始开店的想法很简单,因为自己喜欢,但后来发现,来我这里的客人也很喜欢这种DIY方式,做丝袜花、纸娃娃等,很多都是成年人,但当他们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时,就会开心地像孩子一样。学院路DIY基地的老板是位乐观的大姑娘。打着精神

童趣产品受宠爱

“我开始开店的想法很简单,因为自己喜欢,但后来发现,来我这里的客人也很喜欢这种DIY方式,做丝袜花、纸娃娃等,很多都是成年人,但当他们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时,就会开心地像孩子一样。”学院路“DIY基地”的老板是位乐观的大姑娘。

打着精神消费旗号

充满童趣的小东西都不再是小孩子、年轻一族的专利了,而逐渐成为更多人的新宠。

“今时今日,如果还说可爱、好玩是儿童的专利,那就太落伍了。”DIY基地的MM告诉记者,“来我这里的客人最小的只有七八岁,最大的却有60多岁。十几岁的对结艺、纸娃娃感兴趣,很多白领、家庭主妇也都来学做东西。”在小店中,记者发现很多人正在学做丝袜花。

“我是一次逛街时偶然发现这家店的,太好玩了。我现在正在做的这盆丝袜花是打算送给妈妈做生日礼物的。太贵的买不起,一般的东西妈妈也有了,所以觉得亲手做的东西更有意义。”一位在店里做丝袜花的顾客说。

一位“妈妈级”的女士刚完成了作品。“这样很有成就感!平时工作、家庭压力太大了,很想寻找一个释放的方式,做这个让我很开心!整个过程是一个享受!”

投资不大利润可观

“我这家店开了才一个月,当时投入除了店租等费用大概是两万,但一个月的营业额就有一万多了。”老板MM说,在来杭州开店前,她早在金华、义乌、衢州、永康等地开有分店,生意都不错。

专家

有可能形成“童趣经济”


来自杭州师范学院的管理学教授张建春告诉记者,人们现在已经进入一种后现代发展阶段,就是一种相对来说回归到田园式、原生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活状态,人们更加关注自己的需求,而不仅仅是生存的需要,比如做手工,已经由以前的糊口转变为一种精神享受,而这些个性童趣小店正好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而从市场的角度来说,这种童趣小店是人的真实生活、心理生活的写照,从人们的精神、排解压力、亲情等需求来说都很重要,还有老年人、中年人童年的回忆。

他认为,这种经济从目前来看是很有发展潜力的,符合“体验经济”的趋势。所谓体验经济,就是继“物质经济”、“服务经济”之后的全新发展阶段。其实,在国外在就进入这个阶段了,就是基本上100%的精神享受,现在杭州显然也正朝着这样一个阶段迈进。一次手工DIY,人们可能并不重视东西本身的用途,但就是愿意花这个钱,甚至愿意倒贴钱,进行体验。这是经济多元化的趋势,但最终能不能形成“童趣经济”,还是由消费者说了算。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