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我开另类宠物店,就业创业两不误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就业还是创业我想可能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就拿我来说吧,有份稳定的工作,收入还过得去,但是天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却让我觉得麻木和无聊,无数次想自己去创业却又害怕失败,怕丢掉这份工作最后后悔。可是不管怎样都无法抑制自己想创业的激情和欲望,再三权

就业还是创业我想可能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

就拿我来说吧,有份稳定的工作,收入还过得去,但是天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却让我觉得麻木和无聊,无数次想自己去创业却又害怕失败,怕丢掉这份工作最后后悔。

可是不管怎样都无法抑制自己想创业的激情和欲望,再三权衡之下决定开个小店,请人照看,这样既可以体验创业的乐趣又不会丢了自己的铁饭碗。主意一定就开始选项目,选项目还真的让人头痛,广告漫天飞,加盟连锁到处都是,真的不知道做什么好。不过我最后还是选了动物。我的逻辑就是以前小学学的“兔子”逻辑,不断繁殖,只要养得好,就相当于自己的产品了。

现在大街上不少人都能看到卖动物的,我也经常从天桥上看到摆摊的人,开始没怎么注意,后来一次正好遇上一大群年轻人围着一个小动物商贩,好家伙,那人很快就卖了不少出去,他数钱的样子很刺激我,哈哈,我想仓鼠这种东西,也是典型的兔子原理,繁殖很强,2变4,4变8的,根本不要什么成本的,简直是暴利!

不过即使如此,如果真要开店来专门卖这个,我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自己投出去的是钱,万一出点问题,这些小生命死了什么的,就血本无归了!

为了不出什么差错,我把家里可能会支持我的人全部集中起来了,表弟,铁哥们老K,还有可能会成为自己LP的她,我又不能辞职不干,所以必须多找些人来一起帮忙,有钱一起赚,也是常理。

最开始我先让大家到处去看自己这个二级城市有没有类似的店,准确地说,实际上是了解这个城市主要有什么动物在市场上流通,人家都在卖的品种我不能要,为了避免产生价格冲突,对自己也没有好处,我做了三年多市场,对这点还是非常有感触的。

其次就是让他们给我到处去找可能性的货源,前期的宠物品种很重要,而且要保证价格和长期供货量,我想开店这个东西,也不能完全当玩,还是需要商业化,很多种类要保证及时供货和对顾客忠诚,而且我相信在这个行业有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还需要慢慢挖掘。

老K不错,过了两天就给我拿来了本另类宠物店的创业方案,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整的,这玩意儿很新鲜,不过很对我的思路,我想要的几乎都有!哈哈,我拿着足足啃了23小时,周末,中间就吃了点东西上了趟厕所,喝了几杯茶。第二天我就给他们打电话,开始动工了!

我把决定说了一下,我负责出资80%,同时兼策划和前期指导;最后分红我拿60%,老K主要经营和日常管理,投资15%,分红拿30%;表弟和LP看哪个愿意投资这剩下的5%,就有机会拿到剩下的10%的股份,他们日常要管的,就要给点工资活命,我不要工资,就是想让大家觉得是自己的店,要好好管下去。最后结果差不多是这样,其他人没有变,表弟说自己还没有毕业,得再等等,但是他争取到开分店的权利,如果我们这里开分店,他要独立经营,这个家伙!

现在小店的生意很不错,老K边管边带人,LP负责晚上,我负责每月看看帐上又进了多少钱。其实我不在乎会不会亏损,因为我的目标是把这个城市的全部的宠物店做成我的下线客户,我会尽量整些特别的小动物给他们供货,而且三线城市我也会跟着自己的业务发展点客户上来,相信会有一个不错的发展空间。看看现代人见到动物的那个表情,你就知道自己的未来有多光明了!

言归正传,结论一下:创业和就业不一定就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也不一定就会相互制约和抵触,只要处理得好,工作好,创业会更好!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