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另类宠物的另类商机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今,人们的生活越过越好,饲养的宠物却越来越怪,一些平日里让人望而生畏的另类宠物悄然虏获了年轻人的心。从十几元一只的巴西龟,到几千元一条的美洲绿鬣蜥,正成为时下最时髦的饲养物。眼见另类宠物带来的商机,许多人跃跃欲试,成都的小伟就是其中的一个。去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过越好,饲养的宠物却越来越“怪”,一些平日里让人望而生畏的“另类宠物”悄然虏获了年轻人的心。从十几元一只的巴西龟,到几千元一条的美洲绿鬣蜥,正成为时下最时髦的饲养物。眼见“另类宠物”带来的商机,许多人跃跃欲试,成都的小伟就是其中的一个。

去年大学毕业后,找工作连连碰壁的小伟一次偶然经过成都人民公园,见两个小学生蹲在草地上围着一个肚大口小的透明玻璃瓶子,玩得兴高采烈,玻璃瓶内有一只蝎子。小伟不解地问:“蝎子有什么好玩的啊?”一个小学生神气地说:“这是我去乡下的爷爷家抓的,班上同学都羡慕我有这只大蝎子呢!很多同学要用东西跟我换,用钱买,我都不干!”“既然蝎子是城里孩子的‘宠物’,我何不弄些蝎子来卖呢?”小伟灵机一动,他马上与附近郊区养殖蝎子的农户联系,弄来了10多只蝎子,拔掉了蝎子尾巴上的毒刺,跑到市场上买来有盖的玻璃瓶,然后将这些蝎子一一放进去。

小伟带着这些瓶瓶罐罐,到附近学校的街巷去卖。没想到还真吸引了不少小孩,第一天,他连瓶一起卖了6只蝎子,每只售价7元,除去2元每个的瓶子成本,他当天就净赚了30元。第二天,10多只蝎子就卖完了。小伟立马又去进货,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每天都能卖四五十元以上,除去成本,小伟赚了近千元。但是,只卖蝎子毕竟太单调了,于是,小伟陆续收购壁虎、蜥蜴、蜘蛛和蚂蚱等,到市场上一试,结果大受欢迎!品种一多,他的收入自然也比以前多了很多。

在市容管理严格的成都,做一个无照经营的街头小贩始终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小伟东拼西凑,凑足了3万元钱,作为首期投入资金,在白马寺街租了一家不大的铺面,简单装修了一下,像模像样地开了一家另类宠物店

没想到的是,另类宠物店自开业起便大受欢迎。这些宠物不但迎合了年轻人追求新鲜、另类、刺激的心理,而且饲养方法也较传统简单,既不费什么精力,又省去了许多麻烦,正好迎合了许多宠物迷的心愿。

考虑要减少成本,最初小伟选择装宠物的器皿都较为简陋,多是一些圆形的玻璃瓶,显得极为单调呆板。后来,他听从了顾客的意见,选择了不同形状的瓷器、不锈钢和藤条等器皿用来盛宠物。宠物的“包装”一漂亮,格调也就显得高多了,不再给人土里土气的印象,即使价格也高了,顾客也欣然接受。同时,他也经营起了这些宠物的饲料、垫沙等,为自己开拓了另一条财路。

在具体的销售过程中,小伟渐渐地掌握了一些销售技巧。根据不同的人,他会向他们推销不同的“宠物”。对年轻的女顾客,他会说:“你瞧,这只小松鼠样子多可爱啊,它的眼睛圆溜溜的,毛色又好。你看,它很温顺的……”;对男顾客,他就推荐外型较为生猛的蝎子、壁虎等。这样,他的顾客又从单一的学生,发展到了崇尚个性的年轻人。随着生意的渐渐稳定,客户群也逐渐扩大了。


和猫狗等普通宠物一样,“另类宠物”也分本土的和进口的。当小伟在网上查阅到广州、北京等地已经有美洲绿鬣蜥、巴西树蛙、巴西白膝头、非洲爪蟾、印尼黄头龟、澳洲变色龙等这些闻所未闻的品种上市时,他敏锐地察觉到,这些进口的小动物在成都一定会大有市场,因此他又开始了进口小宠物的买卖。相对于本土的蜥蜴10元一只、小青蛇20元一条来说,外国“另类宠物”有些贵。

如一只亚洲帝王蝎的售价80元,一只墨西哥红膝舞蛛的售价则高达650元,但正如小伟所预料的,这些小动物同样很受欢迎。像能卖到800多元的苏卡达陆龟等一些比较上档次的另类宠物,在许多白领家庭和单身贵族中十分畅销,买回去摆在客厅,既可以观赏,又可以逗着玩。一次,一位年轻顾客不相信变色龙是食草动物,小伟便把一只绿色的变色龙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挂着,在店里来回走了一圈,那个年轻人看着瞪大了眼睛直呼:“哇,简直酷毙了!”当即买了一只挂在肩膀上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店。

现在,从网络上获取宠物知识的小伟,将网络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至。他会到“淘宝网”上去拍卖小动物,同时经营网络宠物店和实体宠物店,并利用网络来扩大影响和宣传效应。记者在店里所见到的另类宠物并不多,小伟说:“这些都是样品,顾客可随买随拿,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提前预订。我则按他们的要求进货,这样既尽可能地避免了投资风险,又扩大了销售途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