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另类宠物衍生出“另类商机”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朋友聚会,有人突然掏出一条翠绿色的泰国长鬣蜥,放在头顶秀起来,吓得一些女孩失声尖叫;办公室里,有小白领盯着办公桌上的透明玻璃瓶目不转睛,因为那里面有蚂蚁正在打洞事实上,这样场景正越来越普遍地出现在我们周围。主角除了蜥蜴、蚂蚁,还包括蜘蛛、

朋友聚会,有人突然掏出一条翠绿色的泰国长鬣蜥,放在头顶“秀”起来,吓得一些女孩失声尖叫;办公室里,有“小白领”盯着办公桌上的透明玻璃瓶目不转睛,因为那里面有蚂蚁正在打洞……

事实上,这样场景正越来越普遍地出现在我们周围。主角除了蜥蜴、蚂蚁,还包括蜘蛛、青蛇、老鼠、小猪甚至“偷油婆”。而在另类宠物店,它们的学名分别叫做:仓鼠、香猪、美国蟑螂。这些让普通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小动物,现在正逐渐成为一些人格外欣赏和喜爱的另类宠物。同时,也造就了一个新的商机。

渝中区人民公园内的小巷深处,施小姐和她的伙伴们就是从玩另类宠物到做起了这门另类生意。

一年多以前,施小姐还只是一个另类宠物的爱好者和饲养者,她托人从外地带回了一条长约1米的小青蛇,每当朋友聚会的时候,就拿出来玩耍,或者吓唬吓唬别人,结果每次都能激发大家的浓厚兴趣,而且经常还有人询问她从哪里购买的,有朋友还时常好奇地边玩边问,想自己也拥有一条青蛇,随时拿出来卖弄一番。这让施小姐萌生了做另类宠物生意的想法。去年,她和朋友合伙在人民公园盘下了一家宠物店,开始做起了另类宠物生意。

施小姐说,现代人崇尚时尚和个性,喜欢追求新鲜、刺激,养猫养狗都已不稀奇了,只有养殖类似蜘蛛、蝎子、蜥蜴、蟒蛇、仓鼠等充满神秘感的动物,才能迎合他们的这种心理。况且,现在重庆市场上销售这种另类宠物的店并不多,如果能够找到价格不贵、对饲养条件要求不高的另类宠物,就一定能够在重庆获得自己的市场。

另类宠物店开业后,果然印证了施小姐事先对市场的判断,一些年轻人对另类宠物趋之若鹜,销售形势一片大好(如图)。但让她预想不到的是,一些老年人对这些另类宠物的兴趣也并不逊于年轻人。

施小姐回忆说,綦江有一位老婆婆先后在这家店购买了五只香猪,在她的带动下,綦江有一批中老年人都到这里来购买了香猪,有的还买了仓鼠和乌龟。甚至还有一位经常出差到重庆的中年北京人,每次到重庆,都会来这家另类宠物店看看,购买几只宠物带走。

现在施小姐店里经营的另类宠物品种已有20多种,价格高低不等。比如,普通的仓鼠根据品种不同,价格有高有低:“哈姆太郎”每只70元以上,“紫仓”每只上百元,“银狐”价格高达数百元;青蛇每条80元;绿鬣蜥每只200元;美国蟑螂每只55元;乌龟价格从100多元到数百元;纯白龙猫要卖4000多元……

施小姐总结她的生意经说,20多岁的时尚青年中,男孩喜欢购买变色龙、蜥蜴、蝎子等外形凶猛的动物,而女孩子特别偏爱龙猫、仓鼠、蛇等可爱型动物。而三四十岁的中年人愿意购买价格较高的印度星龟、平胸龟等观赏类珍稀乌龟,老年人则喜欢饲养香猪、金鱼等等。

另外,还要根据流行趋势和不同年代、季节,选择不同的货源。比如,今年是金猪年,喜欢猪的人特别多,一些属相是猪的人还专门要喂猪。施小姐就专门从外地购进了一大批香猪,价格也比以前上涨了不少,每只500元。

她透露,事实上,经营另类宠物店,除了赚宠物钱以外,还可以靠宠物赚钱,也就是说,还有一个利润来源来自宠物周边产品。比如,购买仓鼠的人,还必须购买饲养箱、磨牙棍、浴沙、转轮、跳台、饮水器和玩具,全套设备添置下来,最便宜也要200多元,另外还必须经常购买口粮和铺饲养箱的木屑;购买蚂蚁的人,必须购买透明瓶和营养液,起码也要100多元。

施小姐说,事实上,现在经营宠物笼舍、宠物用品、宠物口粮等延伸产品的利润,已有超过经营宠物本身的趋势了。所以,施小姐现在开始改变销售策略,现在她店里出售的仓鼠基本上都不赚钱,卖的是成本价。她的想法是,低价销售仓鼠、龙猫等另类宠物,利润从配套设备和口粮、用品中获得。

因为每个买这些另类宠物的人,都会花数百元添置各种设备。只要饲养得当,龙猫平均寿命有10-15年(有的长达20年)。也就是说,在它身上有长达十几年的宠物消费。主人今后会源源不断地购买各种用品和口粮,这将成为她长期稳定的收入。

谈起另类宠物店的经营情况,施小姐含笑不语,只承认生意还不错,对利润和效益问题却避而不答。但据记者了解,尽管在重庆另类宠物是一个新兴市场,目前处于市场培育期,但是由于另类宠物店数量较少,价格不透明,利润远比普通宠物店高。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