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90后开另类宠物店年入四五万(图)

2015-10-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只龟引来百人竞拍美洲大鳄龟,一年前刚买的,能吃能喝可欢了。现在体重涨到5斤多了,并且身上长了一层绿毛。1600元急转,有要的没?昨天,在青岛一家网站论坛内,一幅内容很独特的推销帖子发表在了醒目位置,帖子下方还挂出了商品的写真一只长着獠牙和利
一只龟引来百人“竞拍”

“美洲大鳄龟,一年前刚买的,能吃能喝可欢了。现在体重涨到5斤多了,并且身上长了一层绿毛。1600元急转,有要的没? ”昨天,在青岛一家网站论坛内,一幅内容很独特的“推销帖子”发表在了醒目位置,帖子下方还挂出了“商品”的写真——一只长着獠牙和利爪的 “绿毛龟”在撕咬一条拇指粗的大泥鳅。

记者发现,跟帖者近200名,其中一半人表示了成交意向,价格一度被顶到了2500元。帖子发出半天后,一位胶州的网友“粥粥”以2800元买走,他说“绿毛大鳄龟很帅,可遇不可求。养到6斤再转手至少也能卖3500元,比炒股赚钱多了。 ”



昨天中午,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卖龟人小张,他说这只鳄龟是去年2月从上海一位“爬友”那花900元买的。并且他自己也在四方麦德龙附近开了一家另类宠物店,还有各种龟类、蜥蜴、蟒等品种。

稀有“爬虫”能卖百万

“这是一只金钱龟,学名叫三线闭壳龟,这是我的镇店之宝,能值几万元呢。我朋友在广州开宠物店,两万元进了一只,品相很好,喂养的也专业,最后被一个做外贸生意的爬友90万元买走了,当礼物送给客户了。”在这家店里,小张向记者展示了一只有金钱花纹的乌龟,同时,又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了 20多种面貌 “丑陋”的爬虫:一米多长的蟒蛇、巨蜥、绿鬣蜥、长鬣蜥、小鳄龟、大鳄龟、大蜘蛛、黄金蟒等。他说,大鳄龟升值空间最大,“美洲品种,没法大规模饲养因此数量少,同时饲养成本也不太高,随便喂点鱼和肉都行。一岁大的鳄龟一个月顶多花400元。 ”

在小张的引荐下,记者又拜访了家住宁夏路的年轻爬友、19岁的李京 (化名),“我养的这叫绿鬣蜥,是来自东南亚一个蜥蜴品种,不是野生的,养了好几代了。就养在卧室里,它很乖。 ”小李说,这只长达40厘米的 “伙伴”常趴在他肩上打盹儿,冬天这家伙的住宿条件很 “豪华”——上百元的暖箱、上百瓦的灯泡昼夜亮着加温、每天精心换水、喂食,“这个冬天花了300元,买的时候80元,一年后养得好的花能卖1000元。不过得需要较强的专业知识。 ”

90后开店成“宠物老板”

“喜欢养爬虫的人聚成了一个圈子,主要还是为了一种爱好,其实跟养猫养狗一样。多数爬行动物习性温顺,调教好了不咬人。 ”记者加入了几个爬友们聚集的QQ群,例如“爬行天下”、“青岛爱龟人”等。有的群里人数已达500人上限,一位有着20年饲养经验的爬友 “阿凡达”说,目前青岛爬友约有3万人。不少宠物店的店主为90后,店铺多分布在辽阳西路与台东一带。他们从上海、广东等地进货,在青岛地区还有送货上门服务。有些店还专门饲养麻雀、鱼苗、仓鼠、鸽子、兔子等卖给爬友当“宠物粮”,还兼营龟蛇蛋孵化器,除去房租、水电、物流等成本,一年也能赚四五万元。

专家提醒 “违法”品种你别养

青岛动物园两栖爬行动物专家说,不少龟类、蜥蜴、蟒蛇品种是国家级保护动物。根据《动物保护法》等规定,保护动物禁止私人饲养和买卖。

目前青岛有不少另类宠物在一些花鸟市场有售,请辨清是否违禁品种。有关人士提醒,圈养的爬行动物一旦逃逸可能扰民,还携带沙门氏菌,有时甚至会侵害到自身。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辽宁:车用乙醇汽油抽检逾两成不合格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