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家教市场开始细分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暑期是家长请家教给自己孩子开小灶的黄金时期,是家教行业的一个旺季。而综观近一段时期的家教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细化,洋家教、签约家教等新家教服务形式也出现在家教市场上。人们也不禁产生了一些问题:选择课时费可观的洋家教真的能使孩子的外语

暑期是家长请家教给自己孩子“开小灶”的黄金时期,是家教行业的一个旺季。而综观近一段时期的家教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细化,“洋家教”、“签约家教”等新家教服务形式也出现在家教市场上。

人们也不禁产生了一些问题:选择课时费可观的“洋家教”真的能使孩子的外语水平突飞猛进吗?“签约家教”所承诺的目标真的可以兑现吗?采用新服务形式的家教服务专门机构的出现会对传统家教服务机构造成冲击吗?记者通过对京城多家家教机构以及相关监督部门的采访得出了以上问题的答案。

家教市场细分,四种形式并存

记者在对多家家教服务机构的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家教市场基于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已经细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是以大学生为主的传统的中介式家教,由于这类家教对于消费者和教师双方责权利的规定都比较模糊,所以消费者认可度越来越小。

第二部分是以特高级教师为主的“精英家教”,教师有一定的名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受到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欢迎。

第三部分是签约家教,其实是传统中介式家教的一种发展,合同的签订使得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变得明确,是未来家教的一种发展趋势,但由于合同没有一个统一的范本,因此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第四部分是洋家教,出于对这部分家教语言和文化背景的需求,很多消费者聘请洋家教以提高孩子的外语听说能力和对国外文化背景的了解。

以上四种家教服务方式在三A、北联等不少服务比较齐全的家教机构中同时存在着。

专职“洋家教”渐热

而在一些家教机构求“全”的同时,一些专门服务于某块细分市场的求“专”的家教服务机构也在自己的领域努力打拼着。近日,报纸上一家名为“洋家教网”的家教服务机构的广告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和以往那些综合性的家教服务机构不同,这家机构是专做“洋家教”的。该机构的经理王召军告诉记者,虽然很多人还把洋家教当成一件新鲜事儿,但实际上这家机构已经存在两年多了。

据王召军介绍,该机构目前有外籍家教上百人,都是经过拥有职业教师资格的外籍专家面试把关的,有一定教学经验、整体素质较高的来自英、法、日等语言背景的外国人。洋家教服务采用会员制,会员资格分半年期、一年期和长期三种,会费分别是480元、680元和880元,会员享有如对现有教师不满意可不限次数调换教师的权利。

目前洋家教的家教课时费为100到150元不等,与孩子参加小班授课的口语班课时费相当。王召军说,虽然洋家教的收费比传统家教贵了许多,但比孩子参加口语小班授课的学习效率要高两到三倍,得到了相当多的家长的认可。该机构从事洋家教业务两年半以来,已经有几千人次登记聘请了洋家教。

家教服务细化是趋势

京城几家比较著名的家教机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大家都已经意识到传统的“中介型”家教所具有的局限性以及市场细分的趋势,也都在努力对自己的业务进行横向的发展。大学生家教网也是京城较早开设“洋家教”业务的家教服务机构。该机构负责人金鑫向记者介绍,目前他们拥有百名外籍家教,其中以在华留学生为主,也有一些在华的全职外语教师和拥有国际认证的专家级教师,课时费从80元至150元不等。

北联家教的经理吕留洋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一半家教是在校大学生,而在这其中有80%是以签约形式服务的。三A家教目前教师中洋家教也已经占到五分之一的比例。此外,他们目前也在开发VIP会员制洋家教的服务项目,预计将于9月正式推出。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