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学生开美术培训班做出大事业(图)

2016-07-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4年前,王士博、吕慧、徐智还是3个大二学生时,就开起了美术工作室,从一间三四十平方米的画室起步,艰难地开始了他们的创业路。在汉口创业,在南湖上学,既要赚钱,又要念书,3个大学生的压力不小,但并没有中途放弃,2名男生坦言,大学期间都有挂科。为了
4年前,王士博、吕慧、徐智还是3个大二学生时,就开起了美术工作室,从一间三四十平方米的画室起步,艰难地开始了他们的创业路。

在汉口创业,在南湖上学,既要赚钱,又要念书,3个大学生的压力不小,但并没有中途放弃,2名男生坦言,大学期间都有“挂科”。为了从汉口赶回学校上课,徐智骑着一辆摩托车,出了上10次小车祸。去年8月,他们从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如今,画室已培训150余人次。

创业不一定要大本钱

10日下午3时许,汉口黎黄陂路一间画廊的三楼,素描、油画挂满了四壁,墙角随意地摆放着陶罐、瓶子、石膏像。

屋内5个学生,正在安静地做画,吕慧坐在桌旁辅导学生,王士博、徐智则在室内转悠。“这段时间一直在忙招生,印了宣传册,一个个中学地跑。”王士博说,“今年形势不好,不过我们还是计划招40名学生。”

可别小看“40”这个数字,徐智告诉记者,如今,武汉的美术培训平均每期每人已近万元,如果招满40人,这一期就是近40万的学费收入。“当然,画室的成本开销不小。”他补充。



而在4年前创业时,3人凑起来的本钱只有1万多元,如今,他们每人一年的收入就有10多万。“有人一提大学生创业就谈风险投资,其实,我身边有许多靠风投创业的例子,几乎都失败了。”王士博说。

做自己最熟悉的行当

“这一期招生完后,我们准备到江浙、山东转转,那些地方的美术市场水平比湖北高。”王士博说,“如果美术联考全国统一出卷,对我们将是一个挑战……”说起美术市场,王士博侃侃而谈。

从小学时开始学画,到念武汉市美术学校,再到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王士博对美术再熟悉不过,这也是3人将美术培训作为创业方向的原因。“这是我们的专业,而且,我们和学生的年龄相差不大,沟通起来轻松。”他说。为了让学生学得快,听得懂,他们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备课,既做老师,又是在继续自学。

3年来,他们与湖北美院等高校,以及许多中小学教师都成了朋友。“都是搞美术的,建立关系也比较容易。”王士博说。

经验:1、大学生创业,最好能与自己所学的专业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轻车熟路,2、自筹资金,从“小本”生意做起,虽然初期利润小,但风险也小。3、跟知交好友一起打拼,既可分担风险。也可分担压力。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教育培训市场巨大,作文占语文需求八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