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舞馆只有用心做才能走得更远

2014-04-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自小就有梦想!走到今天,人生走出的每一步,都是一个不断圆梦的过程。从来都要求自己不要放弃任何梦想,即便它再小,因为这样可以不断认知自己我是谁?我到底能做什么?我应该做些什么?事实证明,这真的很重要。优雅的外表,永不放弃追逐梦想的内心,这就
“自小就有梦想!走到今天,人生走出的每一步,都是一个不断圆梦的过程。从来都要求自己不要放弃任何梦想,即便它再小,因为这样可以不断认知自己——我是谁?我到底能做什么?我应该做些什么?事实证明,这真的很重要。”

优雅的外表,永不放弃追逐梦想的内心,这就是王欣菲,一个肚皮舞舞者,也是一个为梦想和信念不断坚持的创业者。

师从中国肚皮舞“百变女王”李晶晶,自己租场地练舞蹈,创办“金玫瑰国际舞苑”,致力于推广流行舞蹈文化并使之本土化,经营不到2年的时间即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实力,最为专业的舞蹈培训与推广中心之一。这一切,用她的话说,“只想把舞蹈的美传承下去,让更多女性因为舞蹈更美丽、更自信。”

因为喜欢走上舞蹈创业路

同时经营着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王欣菲在创办“金玫瑰国际舞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在舞蹈领域创业。从11年开始接触舞蹈到12年开始经营舞馆,王欣菲完全是处于自己的兴趣。因为想要提升自己,因为有一颗追求美丽的心,王欣菲选择了学习舞蹈,跳过拉丁、爵士、民族,最终倾心于肚皮舞。在这期间,因为自己学习的舞馆倒闭,没有练习场地,她开始自己租场地去跳。

用“心”跳舞,让她感受到了肚皮舞的魅力 ,老师的点拨和鼓励让她开始考虑在舞蹈上创业。从成立“俏佳人肚皮舞俱乐部”到创办“金玫瑰国际舞苑”她对舞蹈的热爱感染了越来越多人加入肚皮舞的行列,整个舞馆的运作也渐渐走上正轨。回忆整个创业的过程,王欣菲始终觉得,对肚皮舞的热爱和喜欢是她走上这个行业的最大动力,“无心插柳”最终却“柳树成荫”。

梦想与信念给予我生命的力量

“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梦想和信念两个词,如果没有梦想一天是没法生活,没法呼吸的”,在她的意识里,如果没有梦想,没有新的想法,人就会窒息,就没有办法生存。 每天有梦想,并用强大的信念去支撑这个梦想和想法,这就是欣菲的生活方式,而舞蹈正是她展现、转化这种梦想和信念的途径,是她嫁接梦想的平台。

最初开始学舞就经历舞馆倒闭的悲催, 在学习的同时还要承担 场租的压力,一个舞者也是一个舞馆的管理者,一切从零起步这些对于本可以毫无负担悠闲生活的欣菲来说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挑战。本身就极具商业头脑的欣菲,在自身学习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就开始招收学员,正是在边教边学的过程中也让她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从而有意识的去不断提高自己。

这个过程绝不是简单的“辛苦”二字可以概括的,走过那段拼命练舞、拼命代课、没有周六周天的日子,欣菲觉得其实走到现在,舞馆给她带来的经济收益已经是其次的,她就是在坚持自己的一份梦想,坚持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自己在跳舞的时候可以带着别人一起跳,把跳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这样就很好了。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说到为什么将舞馆取名为“金玫瑰”,欣菲用“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印度古谚来阐释她对舞馆的美好祈愿。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她现在做的很多事都没有意义,但是她觉得在做了一些事情之后可以去影响一些人,帮助一些人,就很开心。就像跳舞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些色彩,她就感觉很有成就感。这也是她经营“金玫瑰”始终不变的理念。她希望通过自己不断追求美的信念把舞蹈的美,女性的美带给更多人,让肚皮舞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用心才能成就品牌

讲到具体的经营,欣菲说,“除了公开演出等传统的宣传渠道外,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想要做好一个品牌,经营中用心和专业是最重要的。”之所以比别人做的更加优秀,欣菲觉得是因为她可以很用心、很专业的去做这个行业。在这个行业,倒闭率达到80%-90%,如果不是用心去做,不是真正想把它当作事业来做,而只是当成赚钱的工具,走到最后的可能很小。

用心去跳舞,用心去经营是欣菲对自己对她的团队一直的要求。在她的团队中,她最欣慰的是团队成员都能把舞蹈当成自己的梦想去追求。因为用心,所以她和她的团队都是简单、内心纯净的人。“简单让我们走到一起,对于跳舞的人来说,如果没有一颗单纯的心是练不好舞的,她的舞蹈也不会纯粹和美丽,舞蹈是一种由内而外的东西,她是有灵魂的。我们这样一群简单的人聚在一起并为舞蹈的梦想而一直坚持着,这就是我的团队。”欣菲这样说道,用心服务,从专业技能和思想意识上去引导和培养学员的舞蹈修为,这样才能让她们所跳出的舞蹈 有感情、思想和灵魂。

把舞蹈当做事业一直做下去,去影响更多人是欣菲对舞蹈的梦想。

“每天必须有想法,必须有梦想,有了梦想你才知道你是谁,你要干什么”这是欣菲的人生格言,她还强调,有了梦想之后就不要犹豫,立即着手去做,坚持下去你就一定能够成功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什么是接触顾客的“3米原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