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琴行买卖内幕

2009-10-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学生买琴老师吃回扣含辛茹苦的家长积攒万余元血汗钱下决心给孩子买了架钢琴,但是让这位家长感到迷惑的是,朋友家同品牌的钢琴从搬运到安装调音结束要比他的便宜2000元。2000元!这是一个都市白领的月薪。记者从调查中得知,这钱是给人赚走了,家长买琴的
学生买琴 老师吃回扣

含辛茹苦的家长积攒万余元血汗钱下决心给孩子买了架钢琴,但是让这位家长感到迷惑的是,朋友家同品牌的钢琴从搬运到安装调音结束要比他的便宜2000元。“2000元!这是一个都市白领的月薪”。记者从调查中得知,这钱是给人赚走了,家长买琴的钱怎能被人轻易装进腰包,为了揭开这层面纱,记者经过暗访揭开了谜底。

现象 同款钢琴 多花2000元抬回家

近日,记者采访中碰到这样一件新鲜事,家住安宁东路一家属院的韩先生,在音乐老师的介绍下,决定给儿子买标价18800元的美得理钢琴,砍过价,他花了18000元将琴买回,后来因为音色和调子不准,还掏了200元叫了调音师校正音色。时隔不久,他到朋友家做客时发现,朋友家摆放的钢琴同他家的是一个品牌,一问价格竟然16000元送货上门免费调音,两架同样的钢琴相差2000元,这让他着实吃了一惊,后经询问得知,原来他们购买钢琴的渠道不一样,韩先生请了音乐老师挑选钢琴,而韩先生的朋友却反复扮成老师几乎走遍了兰州所有琴行,摸索出了老师介绍买琴拿回扣的现象。

暗访 诚心购买 老板说底价

就此现象,昨日记者来到安宁东路和声钢琴城,一架标价24800元的钢琴,经过两次砍价至少要降3600元,销售人员还向记者透露,如果是老师来购买,价格还能便宜一些。显然,销售人员摸到记者熟悉琴行路数,他说,15000元的钢琴,在他的权利范围内可以少3000元,如果实心要就同老板谈价,等谈完后,他还可以透露底价,再按照他给记者的底价,他还能从老板那里得到“回扣”,这时老板给的价就接近成交价。不巧该店老板外出进货,记者无法实施验证。

内幕 老师买琴 大多要拿回扣

随后,记者将取到的经验在皋兰路星海琴行进行实施,发现这一招还挺灵验的。

一进门,老板就问记者:“是老师购买还是家长购买钢琴。”“当然是老师。”早有准备的记者脱口而出,“那好办,你先选型号”老板答道。

当记者来到一架标价3990元的88键标准力度键盘数码钢琴前时,女老板痛快地说,“2600元卖给你,我们可以马上送货”。当记者提出家长已经精打细算给了底价,自己需要酌情考虑时,店老板又问记者,“你同家长的关系咋样,如果一般我有的是办法,反正让你有赚头”。当记者称,同家长的关系特别好时,女老板这样告诉记者,“我把你要的琴拉到你说的地方,然后原样包装,再请家长验货,就说是从厂家提的货,再给你一点小费你看咋样?”就这样,记者同老板最终以1390元的回扣搞定。据知情者透露,类似这样的问题在兰州多数琴行存在。

事件

为卖琴 老板吹破天

就在这时,店内走进两位顾客,老板赶忙迎上去,经过三言两语,得知两位顾客的身份是学生家长。见状,记者走过去看老板怎样推销钢琴。

卖琴不成推荐租琴

不一会,两位家长看中了一款标价为4480元的88键锤式触感力度键盘数码钢琴。在交谈中,当老板听到两位家长买不买钢琴还在考虑中,遂推荐家长租他们琴行的钢琴。但同时他又给家长算了一笔账,算来算去让家长感到还是买一架琴合算,于是又开始向家长大力推销。

掏30万老板帮你上大学

还没等两位家长决定好买哪架钢琴,琴行马老板又开始夸口,称每年中央音乐学院会给他两个名额。听到这个消息,两位家长便急切地问,要多少钱孩子可以上中央音乐学院,马老板说每个学生30万,到学校以后该打点的他负责打点到,但仅限于学生的专业课,如果文化课成绩上不去,那他也就不能保证。听到这样的价格以后,当时两位家长也再没吭声。

在某校读书包直升大学

说着说着,老板声称能推荐一位声乐界有名的人给孩子当老师,并说只要孩子用功半年时间就能达到考大学的水平,还介绍道,该音乐“大腕”每节声乐课也是50元。当两位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在兰州某中学上学,这位马老板马上表示,你孩子高中如果要是在某大学附中上,到时包你直接升到大学。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解决国际难题------铜铝线连接金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