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长沙高桥古玩城开业半年生意惨淡

2016-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30多个商铺、两层楼,长沙高桥文玩珠宝城祭出了一年免租期的优惠条件,进行了大半年的招商,结果却只吸引了20多个商家入驻。即便如此,今年元旦,在一片冷清和唏嘘中,空铺率接近八成的长沙高桥文玩珠宝城还是开业了。遗憾的是,开业仅半年,这个长沙市最
130多个商铺、两层楼,长沙高桥文玩珠宝城祭出了一年免租期的优惠条件,进行了大半年的招商,结果却只吸引了20多个商家入驻。

即便如此,今年元旦,在一片冷清和唏嘘中,空铺率接近八成的长沙高桥文玩珠宝城还是开业了。

遗憾的是,开业仅半年,这个长沙市最年轻的文玩市场就面临夭折的命运:因经营不善,投资运营高桥文玩珠宝城的公司陷入破产困境,不仅欠下巨额物业费,商户们数十万的保证金也无力退还。

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长沙目前的古玩市场超过10家,数量远超北京上海,生意惨淡成了通病,长沙的古玩城或将面临再度洗牌。



高桥文玩珠宝城

空铺率近八成


高桥文玩珠宝城的商户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选择入驻高桥文玩珠宝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当时招商政策比较优惠。

“去年5月份看到高桥文玩珠宝城打出了一则免租一年的巨幅广告,正好我有创业的打算,就去了解情况。”经过多次沟通,长沙市民陈女士于去年11月份签订了租赁合同,交了2万元押金,投入了5万元装修店铺,在高桥文玩珠宝城开了一家名为如工坊的晶石彩宝店。

“在选择具体的商铺时,高桥文玩珠宝城招商部一再强调大部分商铺都已经租出去了,并要求商户在2016年1月1日统一开业。”陈女士说,“但真实的情况却是,整个文玩珠宝城有两层共130多个商铺,开业时却只有24个商家入驻,冷冷清清。”

“开业后平均每天来逛文玩珠宝城的人约10个,特别冷清。”文玩珠宝城的商户说,运营方的招商工作毫无进展,直到运营方出现状况,也才仅有27个商家。

运营方拖欠30多万

物业费,商户被迫关门


记者了解到,长沙高桥文玩珠宝城的运营方为长沙晶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晶佳投资),租用了华雅国际财富大厦两层楼,面积约4000平方米,晶佳投资再将商铺转租给商户。

今年4月中旬,长沙高桥文玩珠宝城的商户们发现,晶佳投资的运营开始出现问题,先是招商工作停滞,公司老板熊朝阳也不肯正面回应公司的情况,甚至还一度失联。

6月7日,长沙华雅物业在长沙高桥文玩珠宝城入口处贴出了一则告知书,称晶佳投资法人代表熊朝阳拖欠了32万元物业费,将停止对文玩珠宝城供水供电。随后,商户们被迫关门歇业,6月12日,物业暂停了供电。

“我们商户的物业费和水电费都按时交给了晶佳投资,结果这笔费用却被扣留了。”商户们气愤地告诉记者。

运营方:

公司无人接盘将申请破产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长沙高桥文玩珠宝城的商户们有点措手不及。

“合同没到期,但现在文玩珠宝城却已经没法正常开业了,积压的货物暂且不说,装修费无疑是打水漂了,商户们缴纳的保证金也无法追回。”商户们进行了大致的统计,遭晶佳投资扣留的保证金约40万,装修损失近百万。

6月12日,记者试图联系熊朝阳,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联系了在帮熊朝阳处理债务纠纷的代理律师廖敦龙。廖敦龙告诉记者,晶佳投资正在寻找接盘的公司和老板,如果无人接盘,公司将申请破产,拍卖公司资产来偿还债务,目前公司的债务有400多万。

现状调查

古玩城普遍生意惨淡


自2011年清水塘古玩市场拆迁改造之后,长沙的收藏格局一直处在变动之中。近年来,长沙古玩城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数量超过了10家,并形成了韭菜园和天心阁两大收藏集散地。

6月12日,记者走访了天心阁古玩城、湖南古玩城、大麓珍宝古玩城和东铭古玩城等多个古玩城,发现生意惨淡成了普遍现象,“生意难做”成了商户们的口头禅。

位于韭菜园的一家古玩城,入口处摆放了一个显眼的门面招租广告,称该古玩城仅有少量门面招商,每个商铺位租金仅1万元。记者走进这家古玩城,发现这里有30多个铺面,但空置的铺面竟然占了约一半。在此经营的李老板告诉记者,现在长沙的古玩市场很是低迷,无人来逛、一个月没几单生意是常态。同样位于韭菜园附近的另一家古玩城,一楼的多个黄金铺面也已搬空,贴出了招租的公告。

幕后解读

经济下行和反腐挤压价格泡沫


“这两年可以看做是艺术品市场自我净化、重整风气的元年。”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卢伯雄说,艺术品遇冷与经济下行和当下反腐有很大的关系。在他看来,送礼之风正在改变,文玩、书画礼品市场一路走低,有助于把“雅贿”形成的泡沫挤掉,使市场回归理性。作为礼品的当代艺术品,早已背离了其真实价值。

“以书画作品为例,一些投机商、书画家和作品持有者联手炒作,大幅托高价格,已完全游离于市场规律之外。” 协会鉴定专家黄念曾认为,收藏市场表面萎缩,实则是一种理性回归,反腐之风让市场重新成为正常交易链中的重要一环,也让艺术家在创作上不那么急功近利。

多而不优,面临洗牌

古玩城生意难以为继,还有更重要的因素是整个收藏市场缺乏特色,摊大饼式的发展。 尽管长沙通过几年形成了天心阁和韭菜园两大收藏市场聚集地,但省收藏协会秘书长林安国认为,市场要合作“抱团”,但古玩城也应找到自身定位,实施错位竞争,做好专业市场。“目前来看,在做优、做专上还亟待提高。”

据了解,长沙目前的古玩城文化特色不强,大多没有经营经验。规模较大的天心阁古玩城的东家是一家投资公司;白沙古玩城和东铭古玩城的前身是一家茶楼;白沙路的有缘古玩城更是由餐饮店改造而来。对于古玩城数量仍在增长的现状,卢伯雄忧心忡忡:“长沙古玩市场空前膨胀,多而不优,势必面临洗牌压力。”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你的电动车自行车也能赚钱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