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牙齿美容店

2009-06-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牙齿变白也有一本生意经?当人们意识到拥有一副白净的牙齿和拥有一副苗条的身材、一张光洁的面容同等重要时,一个细分的消费市场就开启了。对于许多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包括年轻人和中老年人来说:一口黄牙,是留在脸上的另一个缺陷。刘牙医和他的两个牙医

牙齿变白也有一本生意经?

当人们意识到拥有一副白净的牙齿和拥有一副苗条的身材、一张光洁的面容同等重要时,一个细分的消费市场就开启了。

对于许多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包括年轻人和中老年人来说:一口黄牙,是留在脸上的另一个缺陷。

刘牙医和他的两个牙医朋友去年十月投资开了间牙科诊所。

开牙科诊所的时候,这三位在医院里打了半辈子工的老实人对牙齿美容市场并没有太多的认识。是应接不暇的顾客引导着他们的市场眼光。

创业故事:开业三月,顾客盈门

开牙医诊所,资质当然是排在首位的硬件。在医院里摸爬滚打了大半辈子的老牙医,开设牙医诊所,资质自然没得说。

去年十月份,离职的刘医生和一位退休牙医,还有一位在职的牙医三个人各出7万元开了一间牙科诊所。开业第一个月亏损,第二个月持平,第三个月是春节,顾客盈门,平均一天要不停手地做10多个小时。刘医生说,现在洗牙的顾客里不但年轻人多,老年人也多,爱美是不分年龄的。

虽然洗牙的顾客让刘医生他们应接不暇,但镶牙补牙的顾客也很多。在镶牙补牙的顾客中,有近三成是港澳和海外人士。刘医生说:由于境外看牙科的收费比境内高许多。原来,镶一颗牙,香港的收费是内地收费的3—4倍,美国是内地的8—10倍,所以一些港澳和海外人士也都趁着回广州探亲等机会来做牙齿护理。

高手点招:医术好、价格低是绝招

刘牙医说,私人开设牙医诊所现在已经放开,但从业者开牙医诊所还是要有相关职称或从业资格证明,在工商部门、卫生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刘牙医说,牙科诊所要想顾客盈门,一是要服务好,二是要收费低。

服务好不仅仅是医术好和服务态度好,而且要设备好,一台好的牙科治疗床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功效。刘医生举例说:牙床上磨牙用的车嘴,每分钟转速在一万转以上,低档的牙嘴震动大,会增加病人的痛苦,而高级牙床机械速度稳定,震动小,顾客感觉好,对诊所的信任度就会高。刘牙医说,他们用的就是从国外进口牙床,虽然这些牙床比国产的要贵。

价格从来是打开市场最快速的营销手法。刘牙医说,私人诊所的管理费用和成本都低于大医院,只要保持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收费应该宁低不高。举例说,镶一颗牙大医院收费是380元,他们收费是300元,比大医院便宜80元;补牙收40元,比大医院便宜10元;大医院的专家门诊收费是15元,他们收费是7元。

刘医生说:收费低、医术好、设备先进加上服务好,诊所就找到了自己的市场空间。

投资回报:回报不超过5年

牙科生意一般投资回收期最长的不会超过5年。目前广州市设备先进、医生素质高的私人诊所并不多,市场正处在发育期。

开牙医诊所主要是设备投资。牙科治疗床又占大头。一般来说,一间牙科诊所要有两张牙床,一张牙床要配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因此如果创业者自己是牙医,只要请两个护士就可以了,经营成本并不高。

此外,在镶牙和洗牙的营业收入中,由于假牙等外包加工费用占了镶牙费用的1/3;所以虽然看上去镶牙收费高一些,但洗牙为诊所带来的纯利更加高。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楼房贷款可以翻番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