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广州市乒乓球经营型场所调查报告

2009-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摘要随着居民生活由温饱向小康迈进,居民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健身意识和观念逐渐增强,体育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本文通过对广州市经营型乒乓球场所的调查研究,分析乒乓球市场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以期为广州市乒乓球市场的发展和全民健身计

摘要

随着居民生活由温饱向小康迈进,居民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健身意识和观念逐渐增强,体育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本文通过对广州市经营型乒乓球场所的调查研究,分析乒乓球市场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以期为广州市乒乓球市场的发展和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参考。

1 前言

健身娱乐市场是体育产业的一大构成要素,是大众体育社会化、商品化、市场化的一种主要形式。行家们认为,健身娱乐场所将成为21世纪各国体育产业面临的最大市场。因此,很多学者呼吁我国应当把体育健身娱乐业作为体育产业优先发展的领域。而健身娱乐市场又是由各种具体项目市场所构成。所以,加强对这一方面的研究具有现实的意义。本文通过对广州市经营型乒乓球场所的调查研究,分析乒乓球市场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为广州市乒乓球市场的发展和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参考。

2 研究对象和方法

2.1 研究对象

广州市7家乒乓球俱乐部与乒乓球室

2.2 研究方法

2.2.1 问卷调查方法:设计经营层和消费层两类问卷,对TU俱乐部、员村工人文化宫体育馆、永实乒乓球俱乐部3家乒乓球俱乐部发放问卷,调查表属“半封闭式”,填写问卷采用即发即收形式。

2.2.2 访问法:与市体委体育市场管理处负责人交谈,了解广州市乒乓球经营型场所的总体情况,同时与部分经营管理者、消费者交谈。

2.2.3 实地观察法:到TU俱乐部、员村工人文化宫体育馆乒乓球室、永实乒乓球俱乐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乒乓球室、越秀活动中心乒乓球室、二沙岛省体育馆乒乓球室、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乒乓球室等场所进行实地观察。

2.2.4 文献资料法:查阅与本课题有关的文献资料。

2.2.5 数理统计法:对各类数据进行统计处理,作为分析的依据。

3 结果分析

3.1 现状特点

3.1.1 经营方式多元化

接受调查的几家经营型乒乓球场所,经营方式不尽相同。依据乒乓球场所与经营项目重心的关系,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乒乓球专业经营,如永实乒乓球俱乐部,它的场地、设施、教练,都比较专业,既适合普通乒乓球爱好者要求,亦可作为专业运动员的训练场所;第二类是以乒乓球为主营,如TU俱乐部,除乒乓球外,同时经营台球、健美操;第三类是以乒乓球作为经营内容之一,如员村工人文化宫体育馆、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乒乓球室。员村工人文化宫体育馆以羽毛球为主营,同时经营乒乓球、篮球。

3.1.2 经营手段丰富性

调查结果表明,各场所所采用的经营手段,从通用的打折优惠,如贵宾卡、金卡、银卡、季卡、月卡、次卡等,到专业性的俱乐部会员卡,都不同程度地加以应用。各场所均推行会员制,大部分场所会员和散客的消费差不多,小部分场所散客的消费比会员的消费还多。在广告形式中,各场所均使用传单这种广告形式,有66.7%的场所在报刊上作过广告,有33.3%的场所利用电台广播做广告。

由此可以看出经营者们利用的广告媒体较少。大部分场所在一般营业时间内推出了更优惠的价格,吸引社会上闲散人员参与消费,以提高场地器材的利用率。有一些经营者注意到学生和老年人两上特殊群体的潜在市场,采取了5~8折不等的优惠。有不少场所还利用技术人员的优势,举办长期或短期培训班。此外,兼营餐饮和与本场所相关的体育用品也是各场所增加收入的普遍形式。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夏日解决酷暑门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