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打字复印店——创业掘金之路

2009-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文印是个老行当了,早在四通打字机时代,打字复印店就开始出现了,有一段时间曾经遍布大街小巷,但随着电脑和打印机的普及,打

文印是个老行当了,早在四通打字机时代,打字复印店就开始出现了,有一段时间曾经遍布大街小巷,但随着电脑和打印机的普及,打印、复印业务逐渐萎缩,打字复印店数量大大减少了,许多原来经营不错的打字复印店纷纷转向了彩印和广告行业。不过,在一些特殊地段,如政府机关、大学、商业机构附近,打字复印店还是拥有相当大的生存空间的。

目前的打字复印店早已经不是当年简单的打字店了,打字复印店的主要设备已经实现了数字化,投资也更加节省,当年要4万~5万元购置的设备,现在只要1万~2万元就可以买到,而且效果更好。如果能找到好的地段,开一家打字复印店,不失为一项投资小、见效快的创业项目。下面我们来看两个创业实例。

1.小张大专毕业后干了几样工作都不如意,于是决定自己创业当老板。通过观察,小张发现自己住的这一片政府机关比较多,尽管大部分机关的办公都已经实现了计算机化,但为了提高效率,很多单位还是愿意把大批量的文件打印复印业务交给附近的打印社做。而且许多去政府机关办事的人还需要复印各种证件,这方面的业务也非常多。另外,机关工作人员的名片、出入证、会议证等制作业务量也不小。于是小张决定自己开一家打印复印店,他在一家政府机关附近选定了店面,又花了大约两万元购置了电脑、数码复印机、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开起了一家打字复印店。

2.阿龙和小宇是刚升入大二的学生,为了给家庭减少负担,两人打算合作进行勤工俭学。在考查了许多项目后,两人决定在校园里开一家打字复印店。在大学校园里的复印业务主要是为同学和老师复印笔记、资料、课本、书籍、证书,打印则集中在文稿打印,还有部分表格、论文封面及照片打印。另外,每年临近毕业时的毕业推荐书制作也是一笔相当大的业务。在进行了需求分析之后,两人确定了自己的投资方案,采购了所需的设备。

开一个打字复印店的主要设备有复印机、打印机和电脑,在选购这些设备前一定要综合考虑业务需求和使用成本,实现最佳的投资性价比。

1. 数码复印机

目前的复印机有数码复印机和模拟复印机两类,传统型的模拟复印机是基于静电转印原理,而数码复印机运用的是激光转印原理,因而数码复印机具有清晰度高、一次扫描多次复印、数字编辑、供纸装订功能强大等优势,并且数码复印机集合了打印、传真、扫描与复印等功能,可省去文印店不少的设备投资,成本核算也更为方便。

目前的数码复印机有不同的档次,A3幅面入门级产品的价格仅需六七千元,十几万元高端复印机市场上也很常见,造成这样的价格差别的因素是复印速度和复印强度。低端数码复印机的复印速度多在20/分张以下,中高端产品则大多每分钟可印20~40页,最快的接近了100页/分。在复印强度方面,入门级产品要差一些,一般每月印量在一万张左右,而高端产品可达数万张甚至十几万张,而且入门级产品在持续复印能力方面也比中高端产品差很多。

不过,对于小型打字复印店来说,万元以内的入门级产品的性能已经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业务的需要了,如果复印强度比较大,也可以考虑选择万元以上的产品。除了复印速度和复印强度之外,复印机的预热时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它直接关系到业务处理的效率。有些产品的预热时间长达一分钟以上,这样的产品对于文印店来说是不合适的。还有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就是复印机的耗材成本,目前的复印单价比较低,耗材成本直接关系到文印店的收益,因此,在这方面必须慎重考虑。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打字复印店的投资和收益情况。

1.投资方案

针对大学生阿龙和小宇,我们设计了投资方案A,它投资省,风险小,投资回收周期短,适于大学生勤工俭学。而方案B则是针对小张这样的社会人群,投资较多,但业务范围更广,业务适应性更好,适合长期经营。

2.效益分析

由于打字复印店服务的类型比较多,这里仅对打字复印店的基本复印和打印业务进行测算和分析。

(1)纸张、硒鼓及碳粉成本

文印店所用复印与打印纸张均可使用同一类复印纸,主要为8开复印纸,其价格约为500页18元,单张成本为0.036元。

理光和夏普所用碳粉、硒鼓、感光鼓、载体等耗材的成本相差不大,如果不考虑折旧,可只计算碳粉成本,约0.02元每张。

惠普LaserJet 1010激光打印机的月打印量负荷为5000张。其Q2612A原装整体化硒鼓460元,打印张数为2000页,单张成本为0.23元;而同量打印量的兼容硒鼓价格为250元,单张成本为0.125元。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夏日解决酷暑门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