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眼镜店进货与利润分析

2013-04-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人人都在说眼睛利润高,我作为一个开眼镜店的老板,说实话,一个月除去店面开销,还不算生活费,到手也就3000块的样子,同现在打工的有什么差别,我这还是一个人做呢,要是在招一个人帮着卖估计一个月也就只有1000多块了。眼镜店配眼镜卖的不只是简单的一个
人人都在说眼睛利润高,我作为一个开眼镜店的老板,说实话,一个月除去店面开销,还不算生活费,到手也就3000块的样子,同现在打工的有什么差别,我这还是一个人做呢,要是在招一个人帮着卖估计一个月也就只有1000多块了。

眼镜店配眼镜卖的不只是简单的一个镜架,一对镜片,还有服务,还有验光配镜的技术。你们不把附加值算进去,就简单的说这是个暴力行业,太武断了。

我告诉你们成本怎么算,店面租金+人工工资+设备损耗(眼镜店设备便宜的一套下来3W左右,基本上用二年就开始坏了)+验光配镜服务(我经常遇到不好验出度数的人花40到50钟验光也是常事啊,非常累人)+镜架成本+镜片成本+盒子镜布+保修期免费损坏更换,自己算吧我不想说了。

现在我们的进货价每年涨4.5次,我的零售标价5年没变,折扣也一直是5折左右,实际上打折后成本要占到40%左右,你别以为好像利润很大,其实我们零售店一天也就2.3个生意,有时1个生意也没有亏本。

我们的处境很艰难。你看看其他行业,买衣服的,正常也能翻一倍,卖包子的利润有3倍,销量还更大。楼主说的至少我们这种小店是不会的,我们这边市中心的的大眼镜店可能有这个利润,但是她们的房租高的吓人,240万一年一间的房租不是每个人都租得起的。店员几十个,每个工资3000多。所以不要去羡慕她们的单价,她们也是压力很大的。

同时我也反对同行去忽悠顾客,比如拿塑料架去冒充板材或者TR,还有的直接卖镜片上有颜色反光的塑料架给学生说是防辐射眼镜(镜片就用原来架子上的)。还有卖假洋牌的,我还经常遇到有顾客拿了一副1千多买的假牌子来问我这个牌子怎么样,真可怜。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独特新颖的餐前杂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