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眼镜店倒闭的三大原因

2015-09-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儿子大过娘成本太重压死毛利很高,纯利近乎于零,这是一位眼镜店老板谈及经营现状时的无奈之言。眼镜店大都选址于城市繁华地段、学校及医院附近。一般而言,房租、眼镜进货和其它费用三项经营成本各占固定支出的30%左右,而高额的房租使很多眼镜店事实上是
儿子大过娘 成本太重——压死

“毛利很高,纯利近乎于零”,这是一位眼镜店老板谈及经营现状时的无奈之言。眼镜店大都选址于城市繁华地段、学校及医院附近。一般而言,房租、眼镜进货和其它费用三项经营成本各占固定支出的30%左右,而高额的房租使很多眼镜店事实上是在为房东打工。在业绩不高的情况下,很多眼镜店往往入不敷出。

以某家品牌大店为例,经营业绩好的时候每月有4万元业绩,差的时候每月2万元业绩。核算其成本:月房租2.3万元+员工费1.2万元(9人)+物业卫生费800元+工商税务费近1000元+电费1800元+房管费300元。不包括其他费用,每月固定的支出已达38900元。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即使在业绩最高时支出成本也很困难。当经营业绩不能上升时,过重的成本则在不经意之间压垮了这家眼镜店。

再以刘女士的小店为例,她的眼镜店生意好时每天能配二三副,加上其他盈利收入业绩大概五六百元。大多数时间生意冷清,有时甚至好多天都是零收入,平均月毛利收入10000元左右徘徊。摊算陈女士的经营成本,月房租2500元+人工费用2200元+电费/房管理费及卫生费1200元+杂费支出1000元,工商税费当时免收,其它硬件投入暂不计入,合计每月固定成本达6900元。不难看出,每月毛利收入很难承担固定的成本开支,更不要说去盈利。

眼镜店的成本控制是经营的关键因素之一。有时侯即便业绩不错,由于成本过高也会无利可图。特别是房租和人工等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更是让眼镜店老板十分头痛。所以,开店前关于房租的预算和开店后对人工费用的合理控制极其重要。

策略:合理预算要做好,还有货源采购成本的节约也是一大关键。

营销战略滞后——等死

在眼镜店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下,眼镜店必须在营销战略上有所突破,力求以站高望远的思维,不断的革新营销战略,开发潜在市场。某城市一家经营失败的眼镜店负责人总结失败的原因时,深有感触的讲到经营中战略布局的几点失误:第一是没有准确的市场定位;第二是场所布局不合理。该店内部格局、产品陈列等显得很混乱,色调与装饰风格与也不符合眼镜店的要求;第三是管理混乱。所用管理人员懒散,没有积极调动员工的销售责任心;第四是安于现状没能创新思路;第五是技术能力型人才流失;第六是对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了解不够。 不难发觉,该店的失败主要在于营销战略和管理的滞后。如果能抓住消费者心态,解析该地段人文消费意识而进行宣传促销,并创新销售策略,想必也不会最终落下关门的结局。

与之相反的温州梁明光眼镜店,在经营上敢于战略创新,尝试风格独具的 “店中店”经营模式,利用超市共享客流资源的优势,经营起了比店更有格调的中高档眼镜。在管理思路上,采用以制度为主、人情为辅的原则,并保持各环节信息渠道的畅通。最终在竞争激烈的温州眼镜零售市场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依赖”关系好运难长——短命死

尽管商业经营中“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但完全依赖“关系”网,必然经不起市场的考验。据曾经开过眼镜店的王女士介绍,她当初完全是认为自己在眼视光医院和工商税务部门有熟人才去开店。起初,部分客源靠医院的亲戚介绍,但这种渠道的客源毕竟有限,很难满足眼镜店的开支。“关系”不好运用之下,也做了一些促销活动,但仍然没什么起色。经营不到一年,王女士的眼镜店便低价转让,投入近25万的店赔了15万元。

当然,市场上还有很多眼镜店是成镜生产厂或眼镜配件厂设置的直销窗口,这些眼镜店习惯了天塌下来有人顶的依赖思想,缺乏忧患意识。一旦市场有波动或“关系网”稍有阻碍时,便不知所措,弱不禁风的倒下。因此,以“关系”当头,难承风险的倒闭眼镜店也不乏其例。

策略:客源来源要多方面渠道,有的客户忠于品牌、有的是忠于服务、有的是忠于产品,所以这方面选择产品很重要。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O2O二手服装的平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