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美发店男士消费,这样开店最赚钱

2016-11-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是再传统的行业,如今也不得不开始谈体验经济。比如,餐饮行业。在经历过产品为先、服务为王的时代后,也慢慢开始向体验经济靠拢。在产品和服务同质化的今天,如果你能用更好的体验来满足用户的需要,或许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这家开在纽约,叫Blin
是再传统的行业,如今也不得不开始谈体验经济。比如,餐饮行业。在经历过产品为先、服务为王的时代后,也慢慢开始向体验经济靠拢。在产品和服务同质化的今天,如果你能用更好的体验来满足用户的需要,或许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这家开在纽约,叫Blind Barber 的理发店,就脑洞大开,将体验经济玩得有声有色。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别人家的理发店,除了洗剪吹,还是多功能社交场所……

男士消费,理发店卖咖啡?

位于纽约的BLIND BARBER, 没有华丽的招牌与复杂的装修,简约的木质框架加上不修边幅的斑驳墙面,老旧磁砖地面,透露着美式复古工业气息,自然中透出深沉的品味与质感。很难想象,这是一家理发店。



虽然说,店里没有明确规定仅限男士消费,但从细节上看:比如使用折叠式剃刀,并且提供剃须服务。 店内的装饰不同于美容沙龙等,BLIND BARBER更像是男装精品店。

更惊奇的是,这里还附带有咖啡店功能。Blind Barber向消费者提供了十余种饮品,包括四种啤酒、用蓝瓶子咖啡(美国很有调性的一个中高端咖啡连锁品牌)调制的卡布奇诺等。

点单之后,顾客就可以随意挑选一把老式沙龙椅,舒舒服服地坐下来,边喝咖啡边等着理发。这种感觉,总比老套的看杂志好多了吧……

当然,这里的理发价格也有点小贵,45美元/每次。据说,Blind Barber平均在每杯咖啡上能赚到3美元,不过,咖啡还是很受顾客欢迎。毕竟,能花45美元理发的人,也真的是不在意这5美元的咖啡钱。

风马牛不相及的搭售,凭啥能火?

应该,像理发店和咖啡店这种搭售,至少在表面上看来,可谓是风马牛不相及。不过,这种模式能流行起来,自然不是无缘无故,而是因为触到了行业的某些痛点。

1 社交氛围,能找“好基友”

对许多消费者来说,之所以愿意来Blind Barber,无疑是因为 这里能带给自己一个轻松、无压力、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社交氛围。正如它的联合创始人 Jeff Laub 所说:“每杯咖啡赚个3美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它开始一段谈话,发展一段友谊等。”

Blind Barber向顾客尤其是男士提供了一个聊天的空间,而且以一种更独特的“爷们”方式。一般来说,其他适合男性出门喝酒聊天的场所就是酒吧,但真的很吵,因此不能好好聊天,其它的就是体育活动,但是跟去酒吧没差。有些铁杆粉丝,每隔几周都会“顺路”去一趟 BlindBarber,点上一杯淡色麦酒或意大利浓缩咖啡,和谈得来的人随便聊聊天,有些还能发展为好基友。

2 故布疑阵,挂羊头卖狗肉

如果是初次听说理发店与咖啡馆的混搭,想必都会感到惊讶,这其实也算是Blind Barber在“故布疑阵”了。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推开后方一扇秘密门,即从泛黄陈旧的理容店,进入另一个无压的世界。青铜吧台、黑白复古照片、古董桌椅,松绑的气氛,怎能不激起人们的探索欲?

其实, 即便是Blind Barber的命名,也是带有这种色彩:在20世纪20年代美国的禁酒时期,酒商为了为逃避警察查缉私酒,常挂羊头卖狗肉。对于想饮酒的人来说,自然也是对商家的违法行为视若无睹。

在合法营运中,Blind Barber模拟当年挂羊头卖狗肉手法,也勾起顾客好奇心,想要对藏身在理发店后方的秘密一窥究竟。

3 市场有需求,抓住痛点

这个世界上有喜欢省事、对发型并不在乎的人,自然也不缺少时尚男士。但是在现代社会,相对还是缺少仅限男士的空间,而理发室仍然是男士优先。在他们看来,多功能理发室的环境比朴素的理发店吸引力可大多了。

自然,这些时尚男士,也就是Blind Barber的目标客户了。Blind Barber能够受到消费者欢迎,也正是因为解决了这个行业痛点。

如今,像这种咖啡馆和理发沙龙还在不断涌现,而且他们都拥有咖啡馆或者酒类许可证,也再次证实了市场确实有这种需求。事实上,体验经济一直存在。就像我们在理发沙龙,一般都会看到桌面上摆放着几本时尚杂志。只不过,用户体验会变化,以前可能还受欢迎的杂志,现在想必都没多少人愿意看了。而对于商家来说,能否站在用户的位置,构思出一幅便利、舒适,最好还有趣、有逼格的消费场景来,或许才是让用户心甘情愿买单的关键因素。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经营美甲连锁店获得很多客源的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