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农村娃开美发店年薪百万

2016-11-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美发是古老而普通的一个职业。长沙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70%是初中毕业的农村青年。萧邦美业连锁集团湖南地区总裁李仲午,一个85后湖南农村伢子,十年匠心美发,成为上市公司高管、明星来长沙开演唱会等钦点的发型师,实现了从日入20元到年薪百万的创业逆袭。
美发是古老而普通的一个职业。长沙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70%是初中毕业的农村青年。

萧邦美业连锁集团湖南地区总裁李仲午,一个85后湖南农村伢子,十年匠心美发,成为上市公司高管、明星来长沙开演唱会等钦点的发型师,实现了从日入20元到年薪百万的创业逆袭。

进入美发行业的转折点:左手三根手指骨折

初见李仲午,瘦瘦的朴实小伙,简单的黑色体恤、短裤,运动鞋,不善言谈,甚至带点羞涩。

“因为职业的缘故,美发行业没有胖子。”李仲午说,作为服务行业,美发从业者都是12小时工作时间,吃饭不能准时,胃病是一大职业病。

李仲午出身湖南常德汉寿县的农村家庭,为了保障妹妹上学,他初三辍学,在当地开三轮摩托车,每天收入二三十元。

2000年,李仲午到广东惠州的县城学了一年机械模具,到开平市塑胶厂上班,期间发生意外事故,他左手三根手指骨折,其中,小手指被切断。“后来好几年小手指都不能动弹自如。”他回忆说,在医院修养半年后,回到工厂坚持了1个月,因心中有受伤阴影,最终辞职回湖南老家。

2006年,李仲午跟着一个师傅在常德汉寿县城学美发。当时家人借了1800元给他作学费,从洗头、拖地、洗毛巾做起,10个月后出师,到长沙闯荡。



从学徒到发型师,要经历3-5年的煎熬

已经被拆改的湖南大学旁边的堕落街,是李仲午做美发创业起步的地方。2007年,他带着130元与师兄来到长沙打拼,在堕落街的小美发店,李仲午出众的烫发手艺以及诚实、勤奋的性格,深受学生族的喜爱,成为店里人气最旺的发型师。1年时间,他就从发型师升职为店长,在这条街的门店扩张至3家。

2008年6月,堕落街被拆掉改造,李仲午带着八九个员工,与广州的尚艺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合作,在长沙的星沙开了第一家尚艺店,自己出资了约10万元,成为该店一个小股东。

如果说李仲午有做发型师的天赋,与尚艺的合作,则打开了他的国际视野,实现了技能与管理的双重提升。两年间,李仲午将收入的一大半都投资到了学习中去,先后共花费了几十万元,到尚艺、沙宣、汤尼英盖等国际专业美发学院进行精剪技术、总裁课程的系统学习、深造,到中山大学进修国学。

用心跟头发对话:7年为长沙3万人剪头发

李仲午剪过的头模可以装2卡车。“通常,我只要学习一次就记住了老师的裁剪演绎,白天在学校练习2个头模,回宿舍后自己再买2个头模,苦练裁剪技能,到凌晨一两点。”

李仲午剪出来的发型,精致而速度快。7年期间,李仲午剪发的顾客累计达3万人。

“他5分钟剪出来的效果,跟别人2小时的效果没区别。”同行评价说,他剪发时很专注,是用心在跟头发对话,几根头发,都会细致的调整好久。

李仲午是长沙第一批去韩国学热烫技术,并应用到长沙。当别人在研究卷与不卷时,他在研究如何实现健康烫发:对于爱美的女性,一年烫发四五次,头发依然很健康。

2009年,李仲午在澳门举行的亚洲发型大赛摘得金奖,是湖南唯一一个获奖者。

精湛的手艺,李仲午成为了湖南部分上市公司企业高管的发型师、造型师,明星长沙演唱会、剧组、湖南卫视《快乐男声》、《越策越开心》节目组主持人、模特比赛的造型师。

下个目标:三年100家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在长沙,做发型师,月薪最高1万元出头。李仲午并不甘心于做一个打工者。入股星沙第一家尚艺店获得分红后,2009年7月,李仲午向村里每家每户借两三万,定好利息、打好欠条,筹集了37万元,入股到第二家尚艺门店,占股比例30%。

后因经营门店的运营遇到瓶颈,李仲午到江浙沪考察后,因改革意见未能推行,遂脱离尚艺,与几个合伙人另起炉灶,三年时间,实现了年薪百万。

2015年3月,李仲午与南京的萧邦美发连锁集团合作,引进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全面负责萧邦湖南地区的运营与管理。经湖南区域总经理吴明岳介绍短短一年多时间,在长沙已经开了36家店,员工近2000名,单店1天平均接待一两百名客人,健康干洗、肩颈+头部理疗至少服务45分钟,才20元的收费打造了客户超高的满意度。

即便做了高管,他与他的团队依然坚守实践派的作风,以身作则,组织员工搞卫生,自己会选最脏的位置。

谈及未来的规划,李仲午说:“三年内,长沙扩张至100家店,为农村孩子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向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输送就业机会。”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经营美甲连锁店获得很多客源的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