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美容院如何利用“联合促销”走出困境

2016-12-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英娜美容院位于繁华商业街--郑州市星光大道,也是酒吧一条街。开业已经三年,固定顾客500余人,基本已经成熟。但是,2013年8月却面临经营困境,因为六七月份刚刚连续做过大型促销活动,周边的目标顾客基本已经来过。如果8月份不做活动,那么六七月份的营业额
英娜美容院位于繁华商业街--郑州市“星光大道”,也是酒吧一条街。开业已经三年,固定顾客500余人,基本已经成熟。但是,2013年8月却面临经营困境,因为六七月份刚刚连续做过大型促销活动,周边的目标顾客基本已经来过。如果8月份不做活动,那么六七月份的营业额毋庸置疑会拉下来,填补8月的亏损状态。

店老板张琬卉陷入两难境地,做活动,没思路;不做活动吧,等死?

张琬卉无奈之下找到相关营销专家出谋划策。营销专家迅速进行了商圈调查,发现其周边商圈不仅有金成国际系列高档写字楼,还有麦当劳、肯德基快餐,世纪联华、华润万家、丹尼斯、大商新玛特、奥斯卡影城、好利来蛋糕、大浪淘沙、夜色酒吧、国美电器、美乐迪等KTV量贩、潘杰美甲等,这些都是商业资源。英娜美容院要想取得营销突破,必须借助这些商业资源,开展外联营销。



拥军1000名,美丽大放送

8月1日是建军节,这是一次利用社会热点的活动机会,也是一次树立英娜美容院良好社会形象的机会。英娜美容院附近有一个军队干休所,里面有很多潜在的顾客,对她们也是一次拉动。采用报纸夹页广告和小区广告牌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宣传内容为:拥军1000名,美丽大放送。

在建军节来临之际,英娜美容院为了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敬意,全市征集1000名女士兵、女军官、女公安、女交警,以及军嫂。凡符合条件,请携带有效证件来领美丽礼物。详情见店内海报。店内海报内容为:向最可爱的人敬礼。礼品为,100元防晒护理,100元面部SPA水疗,100元气血通理疗,另送一盒面部冰膜和清凉去火茶一袋。

活动分析:这是第一步营销措施,也是为了营造活动气氛,同时也是为了让其他商家看到英娜的营销魄力,便于洽谈外联事宜。通过这些礼品的赠送,就等于制造了顾客来店内的机会,也就等于制造了销售的机会。结果,三天时间征集到100多名,带来后期销售5万多元。这些顾客大多是新顾客,起到了纳客的效果。

美丽7天乐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通过联系了一些商家,开始运作大型联合促销活动。活动期间,进店即送潘杰美甲抵用券一张(价值50元),利明眼镜消费券100元,奥斯卡影城电影票一张,世纪联华消费券100元,淘气鬼儿童摄影消费券100元。同时,这5家商家也针对他们的顾客赠送英娜的美容体验券100元,有效期限7天。

活动分析:这一次主要是针对低端客户,潘杰美甲主要针对时尚女孩,利明眼镜主要因为夏天戴太阳镜的多,奥斯卡影城主要是为了植入近期大片,淘气鬼儿童摄影,主要想吸引年轻妈妈,世纪联华主要为了把家庭主妇拉进店。目的就是借助其他商家,吸引新客源,从而拓宽客源渠道。7天时间5家外联单位共计发放英娜美容消费券万余张,进店顾客500多名,促进销售10万元左右。

换钱行动:100元换1000元

自8月16日开始,英娜美容院促销活动进入第三阶段,联合大商新玛特、丹尼斯、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四大卖场开展换钱行动:100元现金,兑换1000元代金券。英娜美容院的1000元代金券是针对价值500元以上的美容项目,代金券每次限用200元,其他商家的代金券有其他自己确定使用说明。英娜美容院分别与这几家大卖场联合行动,都在各自的店里派发自己和联合单位的代金券。

在这四大卖场里,大商新玛特与丹尼斯都是高端卖场,他们带来的都是高端客户;世纪联华和华润万家都是超市,吸引的相对是中低端客户。尤其是大商新玛特是2009年刚刚开业的卖场,为了烘托人气,几乎每周都有投放广告,在广告内容中宣传了美容消费券,等于也为英娜美容院做了宣传,效果空前火爆。10天时间,进客近1000人,产品销售和办卡销售共计16万元。外联营销的优势尽显无余。

活动分析:换钱活动,主要基于当前的经济形势,符合人们的投资需求。经济危机下,人们都想“钱生钱”,进行投资。100元当作1000元花,等于放大了钱的价值作用,所以就特别吸引人,参与者比较多。由于是与卖场联合,可以满足人们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而不仅仅是美容,这样更加让人接受。

七夕情侣夜话

8月26日是传统的“七夕”,中国情人节。近年来由于法定假日的修改,一些传统的节日再度火爆起来。而阴历七月七,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而且还有古老美丽的牛郎织女故事,让人非常向往。营销专家决定为英娜美容院策划一个“七夕情侣夜话”活动。本次活动联合夜色酒吧,七夕之夜夜色酒吧,有精彩的爱情节目:如单身PARTY,牛郎织女情话表演秀,情话评选大赛,接吻大赛等。

凡在英娜美容院消费满300元即送夜色酒吧“七夕情侣夜话”门票一张,酒水消费券200元。另外,当晚来夜色酒吧的情侣均赠送女方价值300元英娜美容消费券。

活动分析:炎炎夏日,大众的心理比较浮躁,非常渴望寻找新的刺激活动,英娜美容院联合夜色酒吧开展的“七夕情侣夜话”活动恰恰满足了都市人这种无聊状态,所以活动非常吸引人。七夕之前,英娜以此纳客200多人,销售5万多元;七夕之夜,英娜又派发了200多张美容消费券,带动后期消费4万多元。

郑州英娜美容院在遭遇营销瓶颈的状态下,通过外联营销活动,拓宽了顾客渠道,不仅能够盈利,还创造了销售奇迹,打破了月营业额20万的纪录,营业额高达40万元。如果不是依靠外联,单靠英娜美容院自身是怎么也达不到的。这就是外联的力量!尤其是当联合的单位像大商新玛特、丹尼斯这样的商业巨头时,那种效果真是难以想象。虽然,英娜也付出近5万元的合作投资,但相对收获而言,还是非常超值的。

名词解释:外联营销,所谓外联,就是美容院联合外部的一些单位促进销售的一种活动,具有双赢的特点,互相利用各自的客户资源,进行共享,从而达到各自的营销目标。随着都市商业化的发展,店铺的密集,外联营销成为必须的营销方式。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圣诞节这样装扮校区让你一秒告别“土掉渣”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