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新东方好未来等大机构的创新之道 | 教培行业峰会首日实录

2018-04-12来源:开店网
核心摘要:4月10日上午9点,由校长网校长网主办的“2018中国教育培训行业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正式拉开帷幕。 这次行业会议的主题是“创新迎接行业新挑战”,为了带给现场参会的2000多位校

4月10日上午9点,由校长网校长网主办的“2018中国教育培训行业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正式拉开帷幕。 

这次行业会议的主题是“创新迎接行业新挑战”,为了带给现场参会的2000多位校长最新的行业信息,校长网校长网也邀请了新东方、好未来、高思、杨基教育、台湾知识库等海峡两岸知名机构的创始人/高管来到现场,分享他们对行业最新的观察,讨论行业未来的发展风向。

什么是创新?对于培训机构而言该怎么创新?不同的机构有不同的答案,新东方、好未来和台湾的杨基教育给了我们不同的答案。

❑ 新东方:创新应该找准方向。


在新东方优能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王专看来,所谓创新不是做一件完全不同的事才叫创新,创新应该要找准方向。就像是打球时眼睛会盯着球一样,我们做教育眼镜也要盯着学生和家长。

那创新的背后,一定要基于已有的大量经验,更关键的是要统一标准。

比如,很多老师都会问学生“你听明白了吗?”但什么是“明白”,学生是没有一个标准的。所以,要研究出一把尺子,让老师所问的明白和学生所说的明白能够真正对应起来。

这是新东方眼里的创新。那作为“双巨头”之一的好未来又是怎么做创新的?

好未来首席技术官的黄琰老师,从科技进步和教育进步之间的关系,向大家展示了好未来的教学创新。

在谈及创新之前,黄琰介绍了好未来的三大理念:

教不好学生等于偷钱和抢钱

不能靠口碑招来学生,我们就不受尊敬

跟客户不亲切的学校没有未来 

❑ 在教学创新上,好未来又做了哪些事呢? 

1.学而思报名APP

为了避免家长排队报名的不好体验,学而思研发了报名APP,提高用户体验。

2.双师课堂

黄琰表示,双师学堂具有很大优势,从教、学、练三个方面进行呈现:

教:主讲名师高效授课,辅导老师指导答疑;

学:强化激励与互动,激发学习兴趣;

练:智能引擎分析数据,老师跟踪学习效果。

3.魔镜系统

双师课堂虽然具有很多优势,但是仍有家长顾虑名师远程授课,是否跟真人老师授课的效果一样,因此,学而思推出魔镜系统。

所谓魔镜系统,是通过大数据算法,捕捉学生的上课状态,分辨学生是否认真听讲,而且,每节课结束之后,家长还会收到孩子本节课的学习报告,包括上课状态变化,知识点漏洞,接下来应该巩固的知识点等方面。

4.题库

学而思希望每个老师都能够选择高质量的题目,作为学生课堂练习和课后作业,所以,把优秀老师选择题目的经验沉淀下来,建立题库。

5.内容研发的重度投入

研发在线讲义系统,老师既可以在线编辑讲义,也可以在其他优秀讲义的基础上做简单修改和调整,并且可以一键生成有特色的讲义。

❑ 不同于大陆的新东方和好未来,来自台湾的杨基教育的杨基则分享了自己的营销创新,那怎样营销呢? 


杨基设置了特有吸引力的杨基学霸奖来吸引学生。第一名奖学金十万(皆为台币),其中现金三万,学费抵用券七万。最重要的细节是最后第401-500名,奖金2000元,其中现金500元,学费抵用券1500元。前500都会有奖,基本上可以保证人人有奖,吸引力自然大增。除此之外,还有辉煌历史奖、勤学书卷奖、伯乐知音奖、班际人气奖等不同奖项来吸引学生。

其中最重要的原则是,招生必须做到满足客户。要设计出学生愿意学习、家长愿意买单的课程产品。

同样来自台湾的丘昌其博士1985年创立大硕研究所补习班,2000年创立台湾知识库股份有限公司。他分享了台湾几十年的教培行业发展历程,也回顾了自己在从事教培行业过程中不断改革创新的故事。

2000年之后,台湾所有的教培校长都会面临少子化的威胁。

“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怎么样做?我觉得我们要利用数字化、云端化、国际化的趋势,找出新的营运模式,谋求转型的成功。”

丘昌其博士做的转型就是在2000年之后,将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结合起来、将在家接受直播学习和去机构学习结合起来、将实体学习和虚拟学习结合起来。 

而台湾知识库的核心价值观,是“传动知识、创造价值”。丘昌其博士特别注重在传承中创新,而“传动知识、创造价值”正是来源于韩愈说的“传道、授业、解惑”。

❑ 同样是创新,在CC英语创始人杨建嬉看来,所谓创新就是要思考自己的英语机构和其他机构有什么区别?应该有哪些不一样?


杨建嬉做的创新,就是建立了四个系统。

1.人才复制系统。

师带徒最大的麻烦就是各立山头,通过人才复制系统,避免了机构内部的小集团化。

2.学生端的学习系统,建立学习的闭环。

3.客户维护系统,能够切实做到对客户的周维护、月维护。

CC英语对客户的分层和其他机构很不一样,“我们把提建议的客户变成重要客户和荣誉客户”,这些提建议、提批评的校长,在杨建嬉看来也是促进了CC英语的创新和成长。

4.人才晋升体系。

在四大体系之外,杨建嬉还独创了3S教学法,即Self-learning(自主学习)、Self-Management(自主管理)和Self-Achievement(自我实现)。3S教学法把复杂的英语教学拆分为六大基础模块,通过六大基础模块的魔方式组合,能很快解决老师训练、复制问题,也很好地提高了教学效果。

“可能原来我们要花很多时间解释我们哪里不一样,但是今天我们只要20秒就把自己解释清楚。而客户只有20秒的耐心。”有了这些体系,杨建嬉对于自己最初的疑问也有了答案。 

第一天的会议议程满满,除了创新,嘉宾们还谈到自己从事教培行业中的很多其他心得、观察与思考。而我们能够看到,在快速变化的时代,每一位校长,都选择了通过不停创新,来应对不断变化的教培市场。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开美容院你需要懂得的沟通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