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饰品店要留住老顾客才能生意兴隆

2015-02-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句话用在饰品店的经营活动中是大错特错的。饰品店在发掘新顾客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留住老顾客。有一位饰品行业的专家说过,开发一个新顾客的成本是留住一个老顾客成本的5倍。这个说法准确与否不去推敲,但是留住老顾客确实比开发新顾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句话用在饰品店的经营活动中是大错特错的。

饰品店在发掘新顾客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留住老顾客。有一位饰品行业的专家说过,开发一个新顾客的成本是留住一个老顾客成本的5倍。这个说法准确与否不去推敲,但是留住老顾客确实比开发新顾客要容易一些,饰品店要在这方面动动脑筋,防范老顾客的流失。留住了老顾客,饰品店信誉就建立起来了,新顾客的到来,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1) 顾客流失的原因

顾客流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饰品店也不可能完全把顾客笼住。但是,需要引起饰品店经营者注意的是,如果自己的饰品店出现顾客非正常的流失,就要认真分析其中的缘由了。

顾客流失的原因有很多,如饰品店过分主观,不注意与顾客沟通;急功近利思想严重,动辄就对顾客狮子大开口;饰品店的经营者自身形象差,缺乏自信心等都很有可能无法为顾客提供最好的饰品和服务,而使顾客逐渐流失。这些,饰品店的经营者应该牢记在心。

为了避免对走进饰品店的顾客有慢待的情况发生,饰品店的经营者应该指派专门的接待人员负责顾客的接待工作。处于临近入口位置的店员,应该是训练有素的,要留意所有走进店里来的顾客,并对他们礼貌地打招呼,让顾客意识到饰品店对他们的尊重。如果的确很忙,要主动向顾客说明,让顾客自己先随便看看走走,有事情时再及时联系。

(2) 防范顾客流失的措施

顾客是饰品店的财富来源,没有顾客的鼎力支持,饰品店就没有存在的价值。理解了这一点,饰品店的经营者就会在开发新客源的同时,注意防范老顾客的流失。饰品店确保与老顾客建立好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对饰品店的生存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防范老顾客流失的问题上,饰品店一定要有具体的预防措施。

饰品店为了在感情账户里存入更多的“资金”,就必须在礼貌、诚实、信用这三个方面加大投入,这会使顾客对饰品店更加信赖。在必要时,饰品店的这笔财富就能发挥相当大的作用,甚至在偶尔犯了错的时候,也可用这笔储蓄来加以弥补。有了相互的坦诚和信赖,即使有一方拙于言辞,对方也会欣然接受你的良苦用意。坦诚和信赖可使单纯的交易变得颇有人情味,饰品店和顾客会在一种轻松温馨的气氛中各取所需,实现各自追求的不同目标。而那些诸如粗鲁、轻蔑、威逼与失信等的不良储蓄,会使饰品店的感情“账户”出现呆账、坏账和死账,饰品店与顾客之间的人脉关系就会出现较大裂痕,对饰品店的持续经营非常不利。

顾客是饰品店的利润来源,如果没有得到顾客的认可和接受,饰品店所有的付出都是白费。而面对众多近乎挑剔和苛刻的顾客,饰品店需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方圆出自规矩”,“人情永远不会渐行渐远”,掌握了这两种经营理念,并在实际工作中合理运用,饰品店在顾客那里一定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何提供美体瘦身加盟健康有效服务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