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礼品过剩催生“回收经济” 利润可达35%

2011-02-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每年的春节之后,礼品回收总会成为市场的热点。与往常不一样,今年礼品回收开始兴起于网络,有精明的回收商还瞄上了网上营销这块蛋糕,不少知名网络社区也纷纷挂出专业回收的页面,也有店铺专门注册了网站发布信息。据透露,网络礼品回收利润可达35%。莫慌!

每年的春节之后,礼品回收总会成为市场的热点。与往常不一样,今年礼品回收开始兴起于网络,有精明的回收商还瞄上了网上营销这块蛋糕,不少知名网络社区也纷纷挂出“专业回收”的页面,也有店铺专门注册了网站发布信息。据透露,网络礼品回收利润可达35%。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相比于网络,实体回收店的业务更多。春节之后,不少礼品回收店每天都能收到不少名烟名酒。而礼品回收店通过低收高卖,也能赚取丰厚的回报。只是礼品回收属于高风险高回报的行业,回收的过程中也有种种陷阱,稍一不留意,就会血本无归甚至有牢狱之灾。

起源礼品过剩催生“回收经济”

春节刚过,就相继有朋友向记者打听,是否知道回收礼品的网站,想尽快处理一下堆积在家中的礼品。“什么样的礼品都有,烟、酒、保健品、床单、被罩……”一位刚刚成家的朋友向记者抱怨,自己家中的储藏室已经堆满了礼品,连阳台上都堆了大半,“很多东西自己用不到,堆下去肯定是浪费了,想找一个回收礼品的地方处理掉”。

上网一看,类似这位朋友的状况还真不少,有很多市民都忙着在网上询问关于礼品回收的情况。一位网名为“喵了喵咪”的网友发帖称,去年就卖出去了两条中华烟,是从网上找的一家回收店,今年他还打算采取这样的办法,“如果别人送的礼品,自己还能再出手转送,我就选择转送。对于那些不好再往外送的,我就从网上卖掉”。

类似这种为礼品而头疼的状况还真不是偶然。节前不少家庭都收到了烟酒、食品等一大堆年货。随着春节长期临近尾声,有不少市民开始担心家中囤积太多吃不完过了保质期,开始考虑对年货进行处理。随着CPI的节节高涨,市民们也越来越会精打细算,“送”和“存”不再成为主流,就像网友说的,怎样变现再利用才是“王道”。

而这种礼品过剩的状况也直接催热了“礼品回收经济”,特别是对高档烟酒礼品来说,不少烟酒专卖店干起了礼品回收生意,回收的礼品多以高档烟酒为主。一位家住天河的朋友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内的烟酒专卖店就做起了回收“副业”,据老板介绍,这段时间生意比较好,“每天至少能回收到七八条烟和五六瓶酒”,而其中又以老年人为主要客户,“刚才还有一个老大爷拿着几条烟过来的”。

记者发现许多烟酒专卖店都开展了这项业务,而春节期间这些烟酒专卖店的生意大多不错,“基本上每天都会有几十人上门询问礼品回收的价格,也有人不问价格直接就拿着高档烟酒来卖”,越秀区某烟酒专卖店的陈老板这样表示。

市场低收高卖赚差价

业内人士表示,礼品回收有两个旺季,分别是中秋节前后,以及元旦、春节两节前后。做得好的回收店,两个月就能赚几十万元。“这一行就是低买高卖,赚取中间差价。”一名做了多年礼品回收的魏老板说,烟酒回收的价格都做穿了,一般相差不超过100元。

据陈老板介绍,回收业一般都有自己的“加码表”,如软包装中华的回收价格为550元、硬包装中华为380元,五粮液、水井坊等高档的酒类也比市场价便宜100多元。记者逛了多家烟酒专卖店发现,最吃香的就是高档烟酒,价格一般比市场价便宜3成左右。回收商们所赚到的钱,主要就是以略低于市场价买进,然后再把礼品转手卖出去,从中赚取一定的差价。同样的商品,回收价基本上比市场正规价低几十元。回收的“礼品”没有通过正规的进货渠道,又省去了中间的一些环节和一些相关的费用。而回收来的高档烟酒几乎和正规进货渠道的商品一个价。

除了高档烟酒之外,交易简洁的商场购物卡也是当前回收业的热门品种。前两天,记者在武汉一家礼品店外发现,一名学生模样的男生拿出一张面值1000元的某商场购物卡,老板称八折回收。随后,老板让男生在店内等候,自己去街对面的商场刷卡看余额。十分钟后,老板回来了,“卡里的钱是满的”,说完给了男生800元。

与烟酒不同,购物卡的回收折扣差别较大,低的7折,高的8.5折,卖出价一般都是9.2到9.3折。金额越大,差价越高,因此大面值的购物卡更受欢迎,折扣也更高。

眼下,有精明的回收商还瞄上了网上营销这块蛋糕,不少网络社区也纷纷挂出“专业回收”的页面,有的店铺专门注册了网站发布信息。据业内人士透露,相比需要经营成本的实体店,网络礼品回收利润更大,最高甚至超过35%。

机会回收市场存空白

值得关注的是,与名烟名酒受到礼品回收公司青睐构成明显对照的是,一些普通的烟酒和食品却成为回收市场的“空白”。

家住老城区的赵大爷表示,他前几日拎着今年春节亲戚送的20多袋豆奶粉到附近小区内的小卖部去推销。虽然只要半价,但还是没有推销出去。赵大爷苦笑着说,他本来不爱喝豆奶粉,可又不能让亲戚再带回去,儿女们也全不要,他可犯了难。

无独有偶,一位朋友的母亲今年春节收了16盒西式糕点,原来想一时吃不了放在冰箱里也不碍事。但后来随着送得越来越多,冰箱冷藏室根本放不下了。老人着急了,找到附近的糕点店跟店主说只要三分之一的钱,但人家还是不要。老人说,这些好东西放在家里浪费太可惜了,如果有专业的回收公司就好了。

事实上,尽管市民多次期盼正规礼品回收公司的出现,但目前基本上还是以个体烟酒回收小公司占据了礼品回收市场,正规公司目前还尚未出现。这主要因为礼品回收季节性很强,往往是只集中在春节后的一个月时间,其他时间市场空白,正规公司不愿意介入;而且除了名烟名酒外,其他一些礼品缺少再销售渠道,这也影响了这一行业的发展;此外,一直以来,礼品回收这个行业被扣上了“非正规”的帽子,以至于这个行业也显得有些神秘和尴尬。有不少专家呼吁,这需要工商、商务等部门研讨对策,需要一些合法回收再销售政策的及时出台;同时,也需要有眼光的商家积极配合,从“空白”处发现机遇。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新型公用产品,目前做的还比较少,可能会有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