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温馨时尚的十字绣纺店

2009-06-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郑州市纬一路是一条比较清静的街,街道两旁长着高大大的法国梧桐。梧桐树下挤了一家家商店,其中有一个装着透明大璃门叫伊馨绣纺的十字绣商店。店面不大却经营出来了时尚,颇具艺术感。一走进店门,很快就会融入到安静很温馨的氛围中;店的右侧挂着一排排各

郑州市纬一路是一条比较清静的街,街道两旁长着高大大的法国梧桐。梧桐树下挤了一家家商店,其中有一个装着透明大璃门叫“伊馨绣纺”的十字绣商店。店面不大却经营出来了时尚,颇具艺术感。

一走进店门,很快就会融入到安静很温馨的氛围中;店的右侧挂着一排排各种颜色的线,右侧的柜台里摆着已经绣好的小图案,有十二生肖、有花草、还有漂亮的小钱包。墙壁上挂着的是一幅幅漂亮的成品图,有高山流水,有在草原上奔蹄的骏马,还有卡通式的男孩女孩……而店中央,是一个长长宽宽的大桌子,像是一个工作台,上面摆着正在绣着的图案,坐在桌子旁边刺绣的人,除了店主、店员,就是买过线选好图案后在店里开工的顾客了。其实,这个店的色彩并不斑斓,但却很协调,在这个充满热闹和喧嚣的城市里,学学十字绣,也可以变成一种时尚的休闲方式。

“伊馨绣纺”的店主叫和芳,是一个很淑女很安静的女孩子。据她介绍,十字绣很简单,只要会钉纽扣,就能学会十字绣,而十字绣的每一幅绣品都是自己亲手完成的,能带来极大的成就感。十字绣吸引人的另一个方面就是,图案绣好后,如果摆在家里就是装饰品,送给亲戚朋友又可以表达亲情和友情。当然,对那些没有精力和时间亲自刺绣的人来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买成品。因此“伊馨绣纺”的顾客很多,几乎不分年龄和性别。

和芳年龄不大,今年才22岁,学的是服装设计。毕业找工作时,一直遇不到自己既感兴趣又和所学专业有联系的工作。恰巧这时“伊馨绣纺”招店员,她就应聘到店里工作了。和芳是个聪慧的女孩,她很快就掌握了十字绣的要领,得到老板的喜爱和赏识后,老板就放手让她去做,自己只是抽空来店里看看。那个时候,和芳待在店里的时间比老板多得多,进货、下料、招呼顾客……几乎全是她一个人做的。难怪很多顾客以为她就是老板呢。

没多久,和芳就以6万元一次性付清的条件接手十字绣店,自己当起了老板。她先是把成品画的价格一律降了30%,还根据顾客的需求推出一些优惠活动,这样一来,在原来的基础上,和芳的“伊馨绣纺”更受欢迎了。

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有关十字绣的设计软件在电脑软件方面还是一个空白,几乎所有的图案都是进线时带过来的。为了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和芳就边琢磨边通过电脑自己动手为顾客设计图案。只要顾客随意找一张清晰、自己喜欢的照片就可以了。对顾客来说这件事很简单,但和芳却需要整天坐在电脑前下功夫了——十字绣是一个细致活,她必须在电脑上用鼠标一点一点地把图案分解勾画出来。

为了更好地服务顾客,和芳保存了所有顾客的联系方式,以及曾买过什么线绣过什么图案等等资料。这种档案和芳会给顾客也复制一份。因为十字绣的线有400多种颜色,如果顾客需要再绣东西的话,只要报出以前买过的线的编号,和芳就会找出同样的线,方便又快捷。

付出就会有回报,和芳的生意越做越好,她很快就还清了去年接店时借的钱,还美美地赚了一笔!接受采访时,和芳告诉笔者,虽然现在自己离“富姐”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自己很喜欢自己的绣纺小店,因为自己是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和芳对那些想自己创业的人说,如果想开一家十字绣店,而自己本金不多,可以先给别人打工。打工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当自己掌握一定的开店经验和客户源时,再开店也不迟,这时成功的几率也会更高。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衣服烫糊后的补救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