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提供玩具但不卖玩具的玩具店

2015-01-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当今421的家庭模式下,与儿童相关的产业迅速发展起来,尤其是玩具业。但是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如何才能在满大街的玩具店中脫颖而出呢?同样性质的店铺,要想吸引到更多的顾客,需要商家改变经营的模式,从全新的角度吸引顾客的注意力。小平在商业街上开了
在当今“421”的家庭模式下,与儿童相关的产业迅速发展起来,尤其是玩具业。但是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如何才能在满大街的玩具店中脫颖而出呢?同样性质的店铺,要想吸引到更多的顾客,需要商家改变经营的模式,从全新的角度吸引顾客的注意力。

小平在商业街上开了家玩具店,但他的经营定位是“提供玩具,不卖玩具”。

店内陈列着大大小小最新式的众多玩具,营业后,总会有很多大人带小孩前来光顾。原来,小平是将玩具店经营成一家小型游乐园,提供各式各样的玩具供小孩子玩,采取按小时收费制。

这种新颖的经营模式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因为小孩子买玩具的费用占到家庭支出的不小比例,而且小孩子“喜新厌旧”,有时候花高价钱买来的玩具玩了一会儿就不玩了。小平的店正好解决了家长们的困扰:一方面可以满足小孩子的娱乐需要,另一方面缩减了家长在买玩具方面的支出。

为了使自己的玩具店更有知名度,小平定期举办比赛,比如旋陀螺比赛、四驱车比赛等等。他还不时邀请一些知名小选手来参赛,邀请媒体来报道等。就这样,许多家长们都知道了这里,纷纷带孩子来这里玩。

一样的商品,不一样的赚钱方式

1. 差异化经营,前期市场调查很重要。小平在开店前期的正确定位,不仅抓住了目标消费人群的心理,而且为玩具店的经营发展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让他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这其中前期的市场调研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同样是玩具店,大多数人都是选择以贩卖玩具为主,即使玩具再新潮,也会有“不再感兴趣”的时候,而小平“只玩不卖”的策略很好地解决了这一个问题。

2. 差异化经营,服务大不同。差异化经营是通过营造与众不同的经营模式来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满足更多人对于消费的要求。这个时候所谓的差异化经营就不单单只是指产品的差异化,价格的差异化,分销渠道的差异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服务的差异化。很多人经营玩具店,为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小孩子,他们做得最多的改进就是贩卖更多各式各样的玩具,但他们却忽视了现在大家对于玩具购买的新趋势。针对这一点,小平是通过提供玩具给小孩子玩而不是贩卖玩具,这样就解决了小孩子对于玩具喜新厌旧、浪费资源的问题。通过提供全新的服务满足了家长和小孩的消费需求。

差异化经营方法多,人无我有很重要

上述例子中的这家不一样的玩具店,之所以能够吸引到更多的顾客前来光顾,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他能够提供其他人没想到的或者是没做到的服务。通过与众不同的经营策略,小小的玩具店玩出了新花样,获得了新业绩。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赞——让广告传单人人爱的好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