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小卡通店,为什么月盈过万

2009-06-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创业历程深圳燕南路,绿树掩映。街边一家名为MITI的店,毫不起眼,仅15平米。然而,就这样一家店,卖卡通玩具、卡通文具、卡通收藏性饮品等小玩意,一个月却有三四万元的营业额,一万多元的纯利润。让那些繁华闹市的名门靓店黯然失色的,是两位年轻老板:

创业历程

深圳燕南路,绿树掩映。街边一家名为“MITI”的店,毫不起眼,仅15平米。

然而,就这样一家店,卖卡通玩具、卡通文具、卡通收藏性饮品等小玩意,一个月却有三四万元的营业额,一万多元的纯利润。

让那些繁华闹市的名门靓店黯然失色的,是两位年轻老板:于进江和魏海。

于进江和魏海现为深圳一家设计公司的合伙创业者,但出于喜欢卡通的兴趣,于是两人开了独立摸索着,开了这家卡通专营店,专门销售中高档的卡通玩具、文具等。

出师不利

2000年元旦前,两人跑遍大街小巷去找店面。经过燕南路时,他们毅然租下了这个店:15平米虽月租高达5000元,但人流量不大,并且紧邻深圳市外国语学校(深圳最好的中学之一,有五六百名学生),而小店对面是艺术中心,每天有很多学舞蹈、音乐的人经过。显然,这里拥有卡通产品的大量购买力和潜在客户。

可是2000年元旦小店开张后,问题来了:要把潜在客户转变成客户,需要合适的商品。但他们当时卖的卡通玩偶,价格太昂贵;而中低端的卡通文具和其他小玩意,种类又不多。结果,很多学生进来兜了一圈,买了罐他们附带销售的饮料就走了。卡通专营店,变成了饮料小店。

曾经放弃

定位有问题,就得赶快改。于进江和魏海先是放弃了卡通专营店的定位,全力转向做真正的便利店,小店里大卖肉丸、鱼丸等零食。

结果,店里热闹了起来,但半个月后他们承认了“转向便利店试验失败”。因为开便利店,对年轻人来说很多事很麻烦,比如,当天卖不完的鱼丸、肉丸,保鲜起来很麻烦,造成他们浪费严重;而计划卖早餐吧,就意味着他们得赶在每天早上7点学生上学之前作准备,还得增加人手。

他们还想过卖洗发水、洗涤灵。但最后他们想通了:还是不能放弃卖卡通。

重新定位

潜心研究之后,他们根据现实的市场需求和消费能力重新定位,放弃了原来全做高端的想法,尝试销售价格较平、档次稍低的卡通玩偶、卡通文具,附带其他商品。

就这样,小店拥有了现在的独特格局:1/3卖饮料,2/3售时尚卡通玩具和卡通文具。而卡通商品的种类十分丰富了——小到一两块钱的书签、贺卡,大到2000-3000的时尚玩偶,各种档次都齐全。

而市场形势不断上升:收入由每天一两百元到三四百元,到日进千元,半年以后收支平衡。最后,卡通产品最终战胜饮料,成为小店主要收益来源,他们终于做成了名符其实的卡通专营店。
经营秘密

丰厚利润来源

于进江和魏海的15平米小店布局简单。门口几个大冰柜卖各种饮料,赚不了多少钱,仅为方便顾客。 进到店内,正对门的架子上整齐摆放着卡通玩偶系列,哈利•波特、日本熊仔什么的,据说来自香港;店门右手边的架子上是“本月推荐卡通精品”:绿巨人卡通玩偶和卡通书包一字排开;与视线平行的横杆上挂着很多卡通大路货,如卡通发卡、卡通卡片、卡通钥匙卡、卡通手机套……售价从两元到几十元不等。

而店内右边,则是一些标志Made in Japan(日本制造)、Made in Korea (韩国制造)的卡通小玩意,价格普遍高于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卡通商品。

在店内左边墙的格子架上,则是密密麻麻地摆着国外的卡通饮料和价值不菲的“珍藏版”易拉罐(一个都要几百元)——店员会绘声绘色告诉你“这是韩国最流行的卡通珍藏版,有H.O.T的合影,韩国拿来的,大陆很少见!”,或“这是百事可乐易拉罐,星球大战珍藏版,绝版!”据介绍,那些左右墙面的国外和香港的中高端卡通商品,利润率普遍在100%以上。精明的两位店主,精心把它们打造成主营商品,赚取了卡通产品最丰厚的利润。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成功运做3个月,100%赚钱低投入、高回报的创业金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