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开好老年用品店?(图)

2015-12-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想做老年人生意,就要想想老年人需要什么。从到保健品,到各种生活用品,其实这个生意也不
想做老年人生意,就要想想老年人需要什么。从到保健品,到各种生活用品,其实这个生意也不小。

老年用品店要做老年人的生意,一般有两种客户人群。一种是家庭有老年人的成年人,这种人基本都是有家有孩子的;一种就是老年人本身。前者比后者购买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要集中这样两个客户人群,社区附近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商超附近也可以;但是大型商场反而不合适,因为一家大小逛街的可能性不大。

作为孩子买给老人的东西,价格应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品质如何,对老人家是不是有帮助。老年人的购买力其实是有的,所以电视购物大部分卖的都是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因为老年人喜欢在家看电视,然后电视营销就不断地说这个产品有多好,还用其他老人家做比较,慢慢老年人就相信了,就会打电话购买,所以电视购物老年人的数量比年轻人多得多。

开老年用品店,也许不能马上做得很红火,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慢慢就成为很多老年人的伙伴,他们相信你,以后你再有什么新产品推给他们,他们也比较容易相信。老年人大多接受能力不强,你需要花时间去辅导他们,告诉他们怎么用,怎么才好用,有哪些注意事项。这次你做得好,他就能记住你,以后有什么需要也会告诉你,你可以帮他去采购。



很多老年人的用品都是夹杂在一般商品里面销售的,真正适合老年人的并不多,只能说在购物的过程中,发现合适的就给家里老人带一件。这样的商机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利用呢?因为从整体来说,老年人对于衣物等用品的需求并不大,对于价格也比较挑剔。何况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审美习惯,和年轻人很不相同,这对于店主的要求就比较高,进货渠道也需要寻找,所以开个老年人商店并不如开个青年人商店来得容易。

老年人买东西也不如青年人爽快,总要犹豫很久,觉得自己确实需要了,才会购买。如果一时用不上,就不会购买,也很少会主动购买衣服一类。这些习惯都让人觉得整个销售过于缓慢,没人有耐心把老人店做好。如果你真的可以和老人家做朋友,让老人家信任你,其实老人家的要求和想法还是很多的,只是看你有没有前期的耐心和毅力了。

既然下决心做老人用品,就别因为年轻人的东西好卖就任意掺进去,这会让你的商店变得不伦不类。老年人大部分的服装都是以舒适为依照老年人的体型进行设计的,比较宽松,颜色也大都比较暗沉保守。年轻人的T恤、衬衫就不一样了,无论在设计上还是在颜色上都走的和老年人不一样的路线。

让年轻人的衣服出现在老年人的商店里,你的商店一定不够潮,是不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的;而你把老年人的衣服和年轻人的衣服放在一起,老年人会觉得你不是专心为他们服务的,只是兼顾一下他们,他们对你的信任也会下降,慢慢地就不太愿意来你的店铺买你的东西。

所以要么好好地做你的老人家生意,要么干脆就做年轻人的生意,不要两样兼顾。想两边讨好是不可能的,最有可能是两边的人都放弃你,觉得你做事不够专心。

你要客户满意,就要把心思花在客户身上。如果你是为老人家设计服的,试衣间是不是应该配个小凳子,方便老人家换衣服?对客户需要你花不同的心思,那样你就向成功多迈了一步。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商品的两个摆放法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