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婴童店生意不好做 超六成关门

2015-01-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本来生意就难做,省儿保的搬迁无疑是雪上加霜
“现在本来生意就难做,省儿保的搬迁无疑是雪上加霜啊。”叶老板的外贸童装店在杭州孩儿巷已经开了五个年头。除了多年积攒下的熟客,来附近省儿保医院看病的,也有不少会来孩儿巷逛一逛。

但是最近,这类“新面孔”少了很多,“营业额下降了50%,这还是保守估计。”

1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儿巷婴童一条街上原本20多家婴童店,如今已经关了六成多,剩下不到10家。不少店铺的门口挂着“出租”两字,这样的情形在这条街上并不鲜见。这条曾经炙手可热的婴童一条街,已不如当初繁荣。

省儿保医院部分搬至滨江 附近沿街店铺少了一半生意

“现在一天营业额少了1000多块,原本少说也能做到3000块的。”重庆鸡公煲的张老板说。

隔壁的军儿面馆情况类似。“以前一到饭点,这里就很难找座位,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附近医院带来的客流。”面馆老板苦笑道,“现在客流直线下降,少了四成多,我也在愁以后怎么办呢?”

广福路是从孩儿巷通往省儿保医院的必经之路,因此在这个交叉路口附近,开的几乎都是餐饮店,从杭帮菜餐厅、馄饨店、面馆到便利店、面包店等等。

不只是沿街的餐饮店,这里的婴童店日子也不好过。“依照目前的情况,租金是赚不回来了。”童装特卖店老板摇了摇头说,“幸好当时签的是短租,这个月做完,下个月就不做了。”

“客人一下子少了很多。”阿杰邦尼童装店目前正在4折清仓,店员小沈说,这里处在孩儿巷的中段,刚好被旁边的长寿桥小学挡住,去省儿保看病的人很少注意到这里有家童装店。“生意一直不好,听说省儿保医院部分搬迁了,老板当即决定关店转租。”

超六成婴童店关门 婴童一条街“名不副实”

婴童一条街位于孩儿巷武林路至中河路段,全长约1公里,曾号称全国第一条婴童产业主题商业街,于2013年9月正式开街。

孩儿巷靠近延安路的路口,原本连着开了三家婴童店,一家是卖童装的,一家是卖书桌椅的,另外一家是卖婴童车床的。如今只有中间那家“儿童成长书桌椅”店还在营业,一边的童装店已经改成了女装店,另一边的婴童车床店玻璃门上贴着一张大大的“旺铺转租”纸张。

儿童书桌椅店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10月份关店的。“孩儿巷中段的宝贝日记是这条街上最大的婴童店,这两家店也是宝贝日记旗下的,算是这条街的形象店。但去年国庆我从外地回来就发现这三家店集体‘蒸发’了。另外,对面二轻大厦的宝贝摄影中心也在前几天关门了。”

记者沿孩儿巷细数,结果发现目前正在营业的婴童店仅有7家,和开街时的20余家相比,关店率超过6成。

“开街之初,大力度的宣传和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气。特别在周末,这里经常人头攒动,听说这里开了一个婴童主题的商业街,大家都慕名前来。”吴先生回忆,“我们的书桌椅是台湾品牌,卖得比较贵,一套桌椅价格近万元,所以当时一天卖出一套已经算不错的了。但是现在,看的人多、问的人少,一个星期也卖不出一套。其实早就可以结业,只是投资方还有部分账目没算清,所以一直拖着。”在采访过程中,有三家店老板对记者表示近期有结业转租的打算。

“租金还剩一个月,等把店里的存货卖完,就不做了。”童装特卖店的门口贴着一个大大的“sale”字样,老板说,“生意越来越难做了,房租也跟着涨。我的店面面积近30平方米,里面还有一个小仓库,月租金将近一万五。”

“开业四年以来,租金翻了一番,但营业额却一年比一年差。”外贸童装店的叶老板说,“之前这一带还算热闹,在黄金时期曾一铺难求,后来又通了地铁,房租便跟着涨。现在房东端着不愿降价,想开店的算完账吓跑了。隔壁韩国童装店关了不止半年了,至今还没租出去。”

店铺租金节节高,客流持续减少,这是最近半年时间内婴童店集体“出走”的原因。

电商、商业综合体崛起 只限于购物的婴童店风光不再

记者调查发现,孩儿巷婴童一条街走下坡路,除了省儿保部分搬迁这个因素,还和近几年人们的消费习惯变化和母婴行业业态变化有很大关系。

“现在基本上不逛沿街的商店了,如果有购物需求,我会直奔商场。”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来接小孩放学的张女士,她表示,现在几乎每家商场的儿童业态都非常强大。

“现在街边不好停车,而万象城、银泰这些商场通常都有停车场配备。另外,相对来说,购物中心的业态更加完整,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都比较齐全。”张女士说。

稍稍注意就能发现,目前儿童体验业态纷纷扎堆在各购物中心,似乎已成为后者的标配。“70后、80后家长们的思维方式、生活观念以及消费观念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单纯购物的婴童店逐渐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能让儿童,甚至家长一起参与体验的儿童体验、休闲游乐业态。”业内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近年来,随着国内电商和海淘“入侵”母婴行业,更多的年轻父母选择坐在电脑前、动动鼠标轻松下单购物。

小何的孩子刚满一周岁,她说,身边当了妈的朋友大多是“海淘党”或者“代购党”。“海淘、代购基本上针对奶粉、尿不湿这类产品。在国内电商网站上,大多是买童装、童鞋。”“孩儿巷婴童店主要客源是居民和附近上班的白领,我认为现在的情况刚刚好。”资深业内人士认为,类似的商业街都历经这样的变革,比如上海的长乐路,也从旺铺变成空铺,再慢慢摸索转型。“包括租金问题在内,这些都是由市场决定。”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河南兴佰睿代表全国经销商发表奶粉安全经营自律宣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